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08 09:18:21
来源:新华网

东京向举办2026年亚运会游泳和马术比赛又进一步

字体:

  新华社东京6月7日电(记者王子江)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7日在这里会见了2026年亚运会举办地负责人,就亚运会游泳和马术比赛改到东京举行的问题进行了会谈。

  2016年,爱知县及其首府名古屋市获得2026年亚运会举办权。前来东京会谈的是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和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大村秀章明确表示,希望将游泳和马术比赛放到曾经举办东京奥运会的东京水上中心和马事公苑举行,并希望得到东京都政府的配合。

  据共同社报道,小池百合子在会见后表示:“我想积极考虑一下。”

  大村秀章两天前正式提出了将游泳比赛和马术比赛搬到东京举行的计划,理由是亚奥理事会对原计划举办游泳比赛的名古屋综合体育馆游泳场地的无障碍设施不满意。日本马术协会考察了爱知县内的马术赛场后,也认为设施不符合国际标准。

  大村秀章当天在会见中从场地成本控制的角度,解释了游泳比赛和马术比赛“搬家”的计划,他还希望东京都政府方面能够分享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经验。小池百合子表示:“我希望2026年亚运会能够取得成功,我也希望与他们合作。”

  据报道,如果翻新名古屋的游泳场馆和马术比赛场地,将需要大约210亿日元(约合10.7亿元人民币)的费用。大村秀章告诉记者:“我们的目标是控制费用,实现可持续的亚运会运营。”

  2026年亚运会被称作爱知·名古屋亚运会。不过有日本网友评论称,如果亚运会上金牌大项游泳搬到东京举行,那这届亚运会应该改名为爱知·名古屋·东京亚运会了。

【纠错】 【责任编辑:解冰昕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7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