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09 18:16:59
来源:新华网

北京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294项涉企政务服务实现区域通办

字体:

  新华社石家庄6月9日电(记者王民、冯维健)9日,北京城市副中心管理委员会、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政府在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签订《政务服务“区域通办”2.0版框架协议》,294项高频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现“区域通办”。

  政务领域协同发展是北京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产业发展、惠及两地企业和群众的重要举措。

  2021年,北京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签订了《政务服务“区域通办”联动机制的框架协议》,实现了453项高频便民事项“自助办”,迈出了两地政务服务区域协作的第一步。截至目前,已累计办理“区域通办”事项1万余件,自助终端机累计访问3.9万余次,减少了两地通勤人员的跑办次数。

  根据《政务服务“区域通办”2.0版框架协议》,北京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政务服务中心分别设立可办理“区域通办”业务综合受理窗口,互设自助服务终端提供异地办事服务。申请人可在区域内任何一方政务服务大厅提交申请办理“区域通办”事项。“区域通办”窗口工作人员负责指导办事人办理跨省业务;业务属地部门负责受理、办理审批业务并发放许可证照。

  据了解,“区域通办”2.0版办理模式将采用“云窗口”办理为主,全程网办、自助终端和移动端办理为辅的方式,为企业群众提供线上线下全场景、全流程的服务。

  9日,北京城市副中心政务服务中心一体化办事大厅(河北大厂试点)正式揭牌运行。此次跨省设立政务服务中心一体化办事大厅,打破了以往的地域限制和固有模式,充分发挥区域合作优势,以“云窗口”延伸为载体,促进异地政务资源整合、实体办事大厅融合,实现政务服务大厅异地协同办、联动办、交叉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同质、同效、同标的办事体验。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68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