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09 23:21:40
来源:新华网

中国供销集团全力保障“三夏”工作顺利开展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郁琼源、侯雪静)记者9日从中国供销集团了解到,自5月下旬以来,中国供销集团累计调度2万余家基层为农服务网点、1300余名服务人员连续奋战田间一线、出动近400台农机具设备保障多地“三夏”农业生产。

  近期,河南、安徽、陕西等地出现大范围持续降雨,与小麦成熟收获期叠加重合,丰收在田的小麦遭遇严重“烂场雨”“连阴雨”。中国供销集团多地基层为农服务网点“龙口夺粮”,加大小麦抢收力度,确保夏粮应收尽收。加快小麦晾晒和烘干。

  5月以来,新疆全疆棉花种植区域遭受不同程度的大风、降雨、降温、冰雹等灾害,为尽量降低因灾害导致的农户经济损失,中国供销集团所属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农服团队深入田间地头,及时发现、掌握、解决群众在棉花播后早期田管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并通过技术手段积极引导种植户进行田间管理,尽量减少降低物候期推迟对棉花生长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棉花健康茁壮成长。

  为进一步提升新疆地区优质棉产量,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从2020年开始在新疆全疆开展“棉花种植服务万里行”活动,依托供销集团内部20多家服务中心、38个合作社,为新疆广大地区棉农提供施肥、病虫害防治、农药保障、现场农技、植保培训等服务,供应质优价格合理的农资产品,帮助棉农解决当地农资经销链长、品类杂、质量参差不齐等突出问题。

  截至6月8日,2023年“棉花种植服务万里行”活动已服务全疆20多个市县、棉田面积上千万亩次。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