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12 20:24:44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停火期满后苏丹冲突再起

字体:

  新华社喀土穆6月12日电 为期24小时的停火在当地时间11日早6时到期后,苏丹武装部队与快速支援部队在首都喀土穆等多地再次交火。

  停火期间喀土穆保持平静。然而11日早上停火期满后,冲突双方立即再次发生交火。目击者称,在喀土穆中心区和郊区发生了“重炮轰击”,在喀土穆西部和南部不同地区也发生了冲突。

  据沙特阿拉伯《中东报》报道,苏丹武装部队11日发动空袭,而快速支援部队则大量使用地面防空炮火予以回应。交火造成至少两人死亡,部分建筑物受损。喀土穆第二大天然气及燃料仓库在双方交战中被击中起火,升起浓烟。

  据沙特阿拉比亚电视台报道,沙特和美国11日对苏丹冲突双方在停火期结束后立即恢复暴力行为深表遗憾,呼吁立即停止暴力行为,并表示愿再次调解以重启苏丹停火谈判。

  自4月15日苏丹爆发武装冲突以来,冲突双方已多次实行短暂停火。5月20日,双方在沙特红海港口城市吉达签署为期7天的停火协议。5月29日,双方同意将停火协议延长5天。6月9日,苏丹冲突双方在沙特和美国调解下达成为期24小时的停火协议。(参与记者:陈梦阳、罗晨)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9688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