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16 12:50:38
来源:新华网

古巴和伊朗重申继续加强友好合作及高层政治对话

字体:

  新华社哈瓦那6月15日电(记者林朝晖)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15日在哈瓦那革命宫会见到访的伊朗总统莱希,重申两国继续加强友好合作及高层政治对话。双方签署涉及政府、外交、司法、海关、通信等领域的6项双边合作协议或备忘录。

  迪亚斯-卡内尔在会见中说:“伊朗、委内瑞拉、尼加拉瓜和古巴是顽强抵抗、英勇面对美国帝国主义及其盟友制裁、威胁、封锁和干涉的英雄国家。”他表示,莱希对古巴的访问将增加古伊两国“讨论最复杂的全球问题”的信念。

  莱希表示,伊古两国有许多共同点,希望此次访问能起到交流思想和意见的作用。

  古巴革命领袖劳尔·卡斯特罗大将当天也会见了莱希。

  莱希14日晚抵达古巴进行访问。古巴是莱希此次拉美之行的最后一站,此前他访问了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9699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