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7/ 20 00:56:35
来源:新华网

中国现代文学馆将展出一批珍贵革命文物馆藏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余俊杰)为用好红色资源,讲好中国故事中的红色篇章,中国现代文学馆将展出233件文物馆藏,其中包括多件珍贵革命文物,面向公众开放。

  中国现代文学馆馆藏革命文物特展——“坐标”筹备工作会19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召开。据介绍,此次特展将于7月27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共分五个单元,展品包括手稿、书信、图书、字条、函件、字画、照片等。

  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李敬泽表示,举办此次特展,旨在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牺牲的英雄们致敬,向在民族记忆星空上铭刻英雄之名的作家们致敬。

  据悉,此次特展中一大批珍贵手稿将亮相,包括作家魏巍从朝鲜战场归来后写下的报告文学《谁是最可爱的人》手稿,巴金《赴朝日记》手稿原件,以及陆柱国的长篇小说《上甘岭》油印修改稿等。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975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