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8/ 12 21:08:23
来源:新华社

众志成城 防汛救灾丨黑龙江牡丹江: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积极恢复生产生活

字体:

  连日来,受台风“杜苏芮”“卡努”接连影响,强降雨侵袭黑龙江牡丹江地区。面对汛情,当地第一时间开展应急抢险救援工作,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快速恢复灾区生产生活。

  据了解,牡丹江西安区启用了三个安置点,撤离并妥善安置了450多名村民,确保临时安置点村民有水喝、有饭吃,生病能得到及时救治。卫健部门组织灾后防疫工作,制作宣传海报,村医每天在微信群里发布“防疫小知识”。

  在牡丹江穆棱市兴源镇,挖掘机轰轰作响。当地公路养护部门组织大型机械连夜作业,对前期因暴雨导致淤堵的涵洞进行清淤,做到防患于未然。8月11日中午12点前,穆棱市境内被泥沙淤堵的100多个涵洞全部疏通完毕。

  在牡丹江绥芬河市,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全部在应急指挥中心集结,24小时待命,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各类险情。包保领导下沉防汛风险区域巡查值守,各类景区暂停开放,户外活动暂停组织。在重点村屯、水库河渠、城市低洼、山洪易发等区域前置防汛物资,守住风险点位。组建应急队伍44支1137人,应急救援车辆132辆,确保出现险情及时处置。

  “汛情就是命令。”绥芬河市应急局保障中心主任冮健介绍,我们紧急联合气象、水务等单位加强会商研判,全面排查全市风险隐患,落实好防汛应急预案。同时紧急联系专业应急救援和各类志愿者队伍,各部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把握防汛抗洪主动权。

  在牡丹江海林市,菜农进行灾后补种工作。新华社记者刘赫垚 摄

  由于近期持续强降雨天气,牡丹江海林市一些乡镇出现洪涝灾害,部分蔬菜大棚受灾严重。在海林市海林镇蔬菜村,目前受灾大棚积水外排工作已基本结束。

  蔬菜村党委书记窦乃兴说,为了把损失降到最低,组织菜农积极开展补种互助工作,利用这段时间尽快抢种一些叶类菜,尽力挽回农民损失。(记者刘赫垚、张玥)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00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