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9/ 28 16:45:12
来源:新华网

综述:国际人士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助力全球发展

字体:

  新华社联合国9月27日电 综述:国际人士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助力全球发展

  新华社记者王建刚 杨士龙 熊茂伶

  第78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日前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主题为“重建信任,重振团结:加紧行动,落实2030年议程及其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所有人推进和平、繁荣、进步和可持续性”。一些与会代表与专家学者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对全球发展的助力作用。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一些与会代表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是有效促进全球发展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

  巴基斯坦看守政府总理卡卡尔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是巴基斯坦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工具”。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克拉姆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这一倡议不仅包含基础设施建设,也将扩展到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化、农业和数字化的发展中。

  “一带一路”倡议给老挝带来多方面好处,包括促进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尤其是老中铁路的开通促使老挝从“陆锁国”变为“陆联国”,增进了贸易和人员交流。

  老挝副总理兼外长沙伦赛坦言,老挝从“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中“受益良多”,从减贫脱贫到建设基础设施、实现联动发展,中国倡议为老挝经济复苏作出了重大贡献。

  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等对实现所罗门群岛国家发展战略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具有重要意义。

  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席罗伯特·劳伦斯·库恩在第78届联大高级别周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关国家能够从“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中广泛受益,这种合作共赢方式能让中国的发展成果和经验为发展中国家提供长期、关键的支持。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京泽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9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