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9/ 30 15:58:15
来源:新华网

“建筑当代中国”展在伦敦举行 呈现中国城市化进程风貌

字体:

  新华社伦敦9月29日电(记者杜鹃)由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主办的“建筑当代中国”展览29日在伦敦拉开帷幕,展览旨在向国际建筑界介绍中国建筑师以及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发展和风貌。

  展览设在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总部内,将持续至10月28日。展览通过模型、视频和图纸等形式,展示了11位中国知名建筑师的作品,其中包括玉树地震遗址纪念馆、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首钢西十冬奥广场等。

  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首席执行官瓦莱丽·沃恩-迪克在展览开幕式上说,通过展览,参观者能够领略中国过去几十年来的建筑实践,展览将促进英中两国建筑师进行深入交流。

  英国文化协会建筑设计与时尚总监戴维斯说,展览反映出中国建筑师对当今挑战的思考,参展作品的美感和质感深深打动了她。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李立言表示,包括本次展览在内的一系列交流活动能让大家看到中国建筑多元而丰富的面貌,同时也有助于中英建筑界之间开展更多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9894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