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0/ 08 12:31:28
来源:新华社

文旅新时尚见证中国消费潜力

字体: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人们出游热情高涨,消费市场一片红火。

  出游半径扩大,消费市场“供需两旺”。

  美团发布的“十一”黄金周消费数据显示,全国服务零售日均消费规模较2019年同期增长153%,迎五年来最旺“十一”黄金周。

  去哪儿大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期间,国内热门城市机票预订量较疫情前增长近五成,9月29日出发的机票预订量创下历史新高。

  从City walk到亚运游,新潮玩法亮点频出。

  这个假期,“体育+旅游”热度攀升。据美团、大众点评数据,“十一”黄金周,浙江服务消费订单量较2019年增长超195%。

  各地打造新业态新场景,持续激发消费新活力。

  “十一”黄金周是观察中国经济活力的重要窗口。中秋、国庆叠加亚运热潮,今年“十一”黄金周,餐饮、出行、门票景点、住宿等服务消费势能强劲,展现了中国经济强大的韧性和活力,助力国内经济持续向好回升。

  记者:王怿文、宋立峰、黄凯莹、陈露缘、田策、王鹤、沙青、艾学兵(实习)

  报道员:陈桂聪、孙宇、姚瑶、周忠旭、龚晓娟、高鸽、孟莉莉、胡心玥、金煜博

  部分素材来源:桐庐融媒体中心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904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