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1/ 21 14:35:04
来源:信息

“金紫荆杯”国际青少儿中文风采大赛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字体:

  11月9日,“锦绣中华 湖港同心 星耀南浔”国际青少儿风采嘉年华暨“金紫荆杯”国际青少儿中文风采大赛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香港举办。湖州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花样滑冰冠军陈露、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青年联会主席杨政龙等参加出席了此次活动。

  湖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焱国发表了讲话。他表示,近年来湖州与香港在青年交流、文化互鉴、经贸互通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紧密合作。特别是今年“香港青年湖州行”“首届内地香港青少儿风采大赛总决赛”等隆重举办、精彩纷呈,香港青年沉浸式体验“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幸福图景。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大家感受湖州百姓与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同根同源、骨肉相连、心灵相通的血脉亲情,能够搭建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乐章”。

  仪式上还回顾了首届内地香港青少儿中文风采大赛的精彩片段,首发“我爱我的家乡”倡议书,举行了新老两届小选手"金话筒"交接仪式。湖州南浔侨贤、活动组委会执行会长潘剑峰公布了大赛赛制、奖项设置、“创业中华 之江同心 侨创湖州”活动等配套赛程安排及内地参赛合作情况。

  陈露代表主办方表示,“锦绣中华 湖港同心 星耀南浔”国际青少儿风采嘉年华暨“金紫荆杯”国际青少儿中文风采大赛正式开启,标志着由海内外华侨华人的子女、港澳台同胞的子女以及内地青少儿等三个梯队组成的青少儿“旗舰队”,正式加入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锦绣中华”之旅,他们将用中文向世界传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好声音,用中文向世界描绘美丽中国和美好家乡的幸福图景。

  

【纠错】 【责任编辑:刘帅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04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