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2/ 16 20:52:48
来源:新华网

专家学者研讨公共关系服务高质量发展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王明玉)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主办的2023中国公共关系发展大会16日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学者聚焦“公共关系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研讨交流。

  “话语体系建设是国际传播和公共关系领域的重点。”就如何有效开展对外传播、塑造良好国家形象,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周庆安从关系、场景、对话、表达四个维度,分享了公共关系与对外话语体系建设的思考。

  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为公共关系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骏华介绍了以数据量化公共关系的经验做法。他表示,要积极拥抱和把握技术变革机遇,借助可测量、可评估的方式,让公共关系实现高质量发展。

  多位嘉宾围绕“公共关系助力企业品牌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议题分享观点。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王晓晖认为,公共关系事业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定位器”和“助推器”,要紧扣中国式现代化,把讲好企业故事嵌入到讲好中国故事中。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推动公共关系服务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公共关系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是公共关系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应有之义,也是推进公共关系理论与实践创新的现实要求。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主要负责人表示,新时代新征程,公共关系事业发展要聚焦中心任务、突出职责使命、提升工作质效,努力做国家治理创新的推动者、对外传播事业的引领者、数字经济发展的促进者。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09113003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