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又见东北虎“大王巡山”-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0 08:29:04
来源:新华社

吉林:又见东北虎“大王巡山”

字体:

  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天桥岭森林公安分局获悉,当地继今年2月发现野生东北虎在公路出没情况后,4月初再次发现野生东北虎。警地正联合妥善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4日下午,天桥岭林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开车准备掉头时,发现车前不足100米的公路拐弯处站立着一只野生东北虎。这只东北虎体形较大,毛色鲜艳,斑纹清晰。它悠闲地在公路上漫步,时而回头看看车辆,时而抬头眺望远方。

  据介绍,当地警方获悉后,立即开展处置工作,依托“警地融合”和“警民融合”机制,全力防范东北虎出现后可能造成的人与野生动物冲突风险。

  自2015年以来,野生东北虎、野生东北豹频繁在上述林区现身,网红东北虎“完达山一号”也多次在此“出镜”。今年2月,一司机曾用行车记录仪拍到穿越公路的东北虎。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中国野生东北虎豹种群数量出现新增长,近一年来已监测到新繁殖幼虎20只以上、幼豹15只以上。目前,野生东北虎、东北豹的活动面积超过1.1万平方公里,约占整个东北虎豹国家公园面积的78%。(张建、邵美琦、延长才)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