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联合湖北高校在乌干达实施人才培养工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7 20:05:27
来源:新华网

中企联合湖北高校在乌干达实施人才培养工程

字体:

  新华社坎帕拉4月17日电(记者聂祖国)日前,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建)联合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在乌干达启动“海鸥工程”培训班,对企业当地工程师、工长等开展理论和技能培训,以培养更多属地人才。

  负责乌劳工、就业和劳资关系的国务部长阿尼亚昆16日在开班仪式上表示,职业技能培训对乌国家发展至关重要,感谢中国企业和院校支持乌干达培养专业人才,鼓励学员们利用好培训机会,获得知识技能,积极投身国家建设。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公参范学成致辞时表示,近年来,中国向乌干达提供了众多培训机会,其中大多数受益人已经毕业,并在乌从事各行各业工作。他勉励学员努力学习,继续支持和参与中乌合作与交流。

  据中国交建乌干达分公司负责人赵伟介绍,“海鸥工程”乌干达培训班的启动是中国交建在全球实施属地人才系统培训的开始。此次为期12天的培训课程主要包括基础理论、技能实操、语言提升等内容,培训目标是切实提升属地现场工程师、工长的业务知识、技能水平及认同感。培训师资主要由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教师及公司内部业务主管等构成。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京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