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一代宙斯盾驱逐舰下水

新华网| 2022-07-28 15:24:03|责任编辑: 张欣然
Video PlayerClose

  新华社首尔7月28日电(记者陆睿)韩国军方28日在位于该国蔚山的现代重工总部,为新一代宙斯盾驱逐舰“正祖大王”号举行下水仪式。

  这是7月28日在韩国蔚山拍摄的宙斯盾驱逐舰“正祖大王”号。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据韩国防卫事业厅当天发布的消息,8200吨级的“正祖大王”号舰体长170米,宽21米,虽然体积较本国“世宗大王”号宙斯盾驱逐舰变大,但加强了隐身性能。该舰装备了新式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提高了对弹道导弹的探测及追踪能力,同时计划配备远程舰空导弹。

  防卫事业厅说,“正祖大王”号还配有尖端综合声呐系统,提高了对潜艇及鱼雷的探测能力;配备远程反潜鱼雷和轻型鱼雷,能适时发动反潜攻击。

  这是7月28日在韩国蔚山拍摄的宙斯盾驱逐舰“正祖大王”号。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韩国总统尹锡悦当天出席了这艘驱逐舰下水仪式。尹锡悦说,“正祖大王”号作为国家战略资产,具备对弹道导弹的探测、追踪和拦截能力,将进一步增强海军战斗力。

  “正祖大王”号是继“世宗大王”号、“栗谷李珥”号、“西厓柳成龙”号之后韩国制造的第四艘宙斯盾驱逐舰。“正祖大王”号驱逐舰计划于2024年末交付韩国海军。

KEY WORDS: 韩国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