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警方公布首尔梨泰院踩踏事故调查结果

新华网| 2023-01-13 20:57:45|责任编辑: 刘阳
Video PlayerClose

  新华社首尔1月13日电(记者陆睿 孙一然)韩国警察厅梨泰院事故特别调查本部13日召开记者会,公布去年10月29日晚踩踏事故案发经过和责任人处罚等最终调查结果。

  去年10月30日,警察在韩国首尔市龙山区梨泰院洞一带的踩踏事故现场工作。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梨泰院事故特别调查本部本部长孙济汉在记者会上说,包括警方、地方政府和消防部门在内的对灾难预防及应对负有责任的部门未提前制定安全对策,有关部门在事故发生后也未按照相关法令和指南及时展开救援。情况误判、信息共享延误、相关部门缺乏协调合作、救援迟缓等多方过失最终导致多人伤亡。

  孙济汉表示,根据调查结果,特别调查本部以涉嫌职务过失致死对警方、地方政府、消防部门和首尔交通公社等机构的24人立案,其中首尔龙山区区长和前龙山警察署署长等6人被拘捕,17人被直接移交检方,另有1人已死亡。

  去年10月30日凌晨,在韩国首尔市龙山区梨泰院洞一带,救护人员在现场工作。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2022年10月29日晚,首尔龙山区梨泰院一带发生严重踩踏事故。根据韩国行政安全部本月3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事故造成159人死亡、196人受伤。

KEY WORDS: 梨泰院踩踏事故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928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