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尼使馆举办“温暖迎春”中印尼青年联欢活动

新华网| 2023-01-15 12:36:16|责任编辑: 邱丽芳
Video PlayerClose

  1月14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人们在“温暖迎春”中印尼青年过大年活动现场合影。新华社记者 徐钦 摄

  新华社雅加达1月15日电(记者余谦梁)正值农历小年,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14日在雅加达举办“温暖迎春”中印尼青年过大年活动。中印尼青年朋友,以及使馆青年外交官代表等近200人欢聚一堂。

  1月14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演员在“温暖迎春”中印尼青年过大年活动上演唱。新华社记者 徐钦 摄

  中印尼两国青年共同将火红的巨大福字张贴在舞台正中,现场气氛瞬间点燃。当地艺术团体和现场青年纷纷登台献艺,一系列融合中华传统文化与印尼元素的节目精彩纷呈。

  新国风舞蹈《好运来》与印尼街舞秀相得益彰,川剧变脸与印尼传统面具舞碰撞火花,中国古筝与印尼乐器合奏动人心弦,少林功夫和印尼武术各显绝技,中印尼双语演唱的《完美》和《美丽的梭罗河》余音绕梁。

  1月14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演员在“温暖迎春”中印尼青年过大年活动上表演印尼传统面具舞。新华社记者 徐钦 摄

  青年代表们还讲述了在中国“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担任志愿者和就诊的体会。他们表示,疫情暴发以来聚少离多,久盼能够在一起热闹热闹,这次终得所愿。活动充满着中华传统文化氛围,年味十足、暖心提气。

  中国驻印尼大使陆慷在致辞中回顾过去一年里中印尼关系发展的巨大成就,展望2023年两国关系良好前景。他表示,中印尼关系的发展离不开青年朋友们的点滴付出。

KEY WORDS: 印尼,雅加达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286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