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欢乐春节”彩灯展开幕

新华网| 2023-01-17 01:54:27|责任编辑: 徐海知
Video PlayerClose

  新华社曼谷1月16日电(记者宋宇 任芊)泰国“欢乐春节”彩灯展16日在曼谷唐人街开幕,为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增添浓郁的节日气氛。

  当晚7时许,曼谷唐人街中华门牌楼下人头攒动。在一段热闹的舞狮表演后,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皮帕、中国驻泰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杨欣、泰国国家旅游局长育他沙等嘉宾共同点亮长约45米的彩灯隧道,隧道入口点缀着龙形、花朵和云彩灯饰,并用英文写着“2023春节快乐”。

  唐人街主干道耀华力路也换上喜庆的节日彩妆。道路上方挂满各色灯饰和红色灯笼,道路旁的商铺张灯结彩,售卖唐装、春联、中国结等商品的摊位前游客络绎不绝,年味浓厚。

  皮帕表示,中国新年是泰国的重要庆祝活动之一,希望借此欢迎更多的中国人来泰旅游。为了迎接中国朋友的回归,泰国今年特别在5个地区举办春节庆祝活动,让人们感受纯正的节日气氛。

  据了解,本次彩灯展将持续至2月15日。

KEY WORDS: 泰国、曼谷唐人街、春节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