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色股份刘建辉:把握RCEP机遇 扬帆国际市场

新华网| 2023-03-27 11:48:14|责任编辑: 张若晨 刘钟灵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建辉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色股份”)副总经理刘建辉日前在2023国际产业合作大会(新加坡)暨中国机电产品品牌展览会(以下简称“2023国际产业合作大会”)上表示,此次参会将有助于中色股份与新加坡乃至东南亚企业和机构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营造更多的合作机会,推进公司在国际市场的发展。

  刘建辉表示,新加坡是东南亚地区最具活力和竞争力的经济体之一,同时也是全球重要的贸易枢纽。此次参会,中色股份可以借助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挖掘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海外市场业务拓展能力,加快海外投资步伐,为企业开展更加广泛的国际合作增添动力。

  “我们要借助RCEP框架下的关税减让政策,降低企业管理成本,提高核心竞争力。”刘建辉说,RCEP为区域内的投资提供更加开放的政策,这将使得中色股份在区域内进行投资更加容易。

  作为国内最早“走出去”的企业之一,中色股份一直致力于在国际有色金属市场上发挥领军作用,尤其是近年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在沿线20多个国家和地区投资或承建了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有色金属工业工程。

  在谈到中国企业如何利用海内外市场和资源“走出去”,实现转型升级发展时,刘建辉表示,中国企业需要积极适应市场变化,不断加强自身的竞争力和市场适应能力。他认为,“面对复杂的国际市场环境和当地的法律制度,中国企业还需要高度重视加强风险管理和合规管理,通过建立风险管理体系、加强合规培训等方式,提高自身的风险意识和合规意识。”

KEY WORDS: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867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