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电气吴鹏飞:多线条布局海外日用电机产业重要赛道

新华网| 2023-03-30 15:43:12|责任编辑: 张若晨 刘钟灵
Video PlayerClose

  图为卧龙电气驱动集团全球销售总部亚太区总裁吴鹏飞在接受新华网采访。(陈冰 摄)

  在日前举行的2023国际产业合作大会(新加坡)暨中国机电产品品牌展览会(简称“2023国际产业合作大会”)上,卧龙电气驱动集团全球销售总部亚太区总裁吴鹏飞表示,卧龙电气将持续加强海外区域市场投入,并积极投身绿色能源转型,全面参与风光储氢等行业,帮助客户优化能源结构,降低碳排放。

  早在2018年,卧龙电气就在越南投资设厂。 吴鹏飞说,去年8月至今,卧龙高管团队走出国门,拜访国际市场客户,加强互动。

  成立之初,卧龙电气主要以电机、驱动为主业,由此形成业务发展的第一条主线;近年又提出以新能源为赛道的第二条业务主线,以及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第三条业务主线。

  多年来,东南亚一直是卧龙日用电机产品的重要市场。吴鹏飞说,希望借助2023国际产业合作大会,加强和新加坡石油、炼化等能源行业的交流,展示中国企业对社会、环境共同面临的气候问题所提供的解决方案。

  同时,作为较早布局新能源赛道的企业,卧龙电气也希望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把国内成熟的光伏、风电、储能、制氢技术和产品带到国外。

KEY WORDS: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