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越南南部赛区决赛落幕

新华网| 2023-05-27 00:57:36|责任编辑: 徐海知
Video PlayerClose

  新华社河内5月26日电(记者胡佳丽)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越南南部赛区决赛26日在越南胡志明市落幕,来自越南南部省市15所高校的32名学生参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主办,越南胡志明市师范大学承办,分为知识问答、“天下一家”主题演讲、中华才艺表演等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越南胡志明市国家大学下属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东方学系的裴黄兴摘取桂冠,将代表越南南部赛区参加在中国举办的总决赛。

  越南胡志明市师范大学副校长裴陈琼玉说,“汉语桥”比赛为越南中文专业大学生提供了学术文化交流、展现思维能力和职业实操能力的平台,为促进越中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表示,“汉语桥”是友谊之桥、文明交流互鉴之桥,更是同学们学好语言、为中越友谊贡献力量、成就自我的成长之桥。他鼓励青年学生以汉语为桥,践行“相知相亲”,赓续中越“同志加兄弟”传统友谊。

KEY WORDS: 汉语桥;越南;大学生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