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楚商联谊会、湖北联谊会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在悉尼举行-亚太网

澳大利亚楚商联谊会、湖北联谊会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在悉尼举行

新华网| 2024-04-06 21:59:03|责任编辑: 侯强
Video PlayerClose

  新华网悉尼4月6日电(记者梁有昶)澳大利亚楚商联谊会、湖北联谊会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近日在悉尼举行。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代总领事王春生、总领馆参赞衔领事叶威、正在访澳的湖北省侨联主席施政代表团一行及当地各界人士等近500人出席活动。

  澳大利亚楚商联合会会长、澳大利亚湖北联谊会会长李治峰在致辞中说,联合会秉持“汇聚智慧力量,服务会员发展、服务澳洲发展”的宗旨,凝聚各界楚商活力,汇聚智慧,服务楚商,抱团发展,积极推动澳大利亚与湖北的经贸往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和投身社会公益活动,发扬楚商精神,树立了楚商的良好形象。

  王春生在致辞中表示,澳大利亚楚商联合会、湖北联谊会成立十年来,广泛联络在澳生活、发展的湖北籍乡亲,传承发扬楚商历史文化和楚商精神,望其和广大侨胞一起做中澳友好的促进者、推动者,为促进中澳各领域交流合作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施政说,感谢澳大利亚华人华侨对湖北武汉抗疫所作出的贡献,华人华侨出钱出力,鼎力相助,把爱送到湖北,助力湖北抗疫成功。湖北如今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已步入正常轨道,重回经济建设主赛道,而这其中有澳大利亚华人华侨的贡献。

  湖北省侨联访澳团的文艺轻骑兵慰问团为庆典晚会献上了文艺表演,澳大利亚当地艺术团体也同台表演了精彩节目,为晚会增添热烈气氛。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