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3 09:54:06
来源:新华网

不同赛场,共同梦想,一汽红旗以汽车强国梦助力体育强国梦

字体: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刘芳宇)9月10日,“中国荣耀运动健儿交车暨国家体育总局、吉林省人民政府、中国一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雪车装备交付仪式”在北京举行。这是继与中国女排携手后,中国一汽助力中国体育项目的又一力举。不同赛场,共同梦想!饱含使命情怀,践行责任担当,一汽红旗以汽车强国梦助力体育强国梦。

每一块奖牌,都是一次红旗飘扬

8月5日,一汽红旗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将送给今年东京奥运会金牌运动员每人一台红旗H9,将为获得银、铜牌的每名运动员赠送一年红旗H9产品使用权。因为每一块奖牌,都是一次红旗飘扬!每一位中国健儿都是中国骄傲!

今年东京奥运会上,我国体育健儿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奋发有为勇创佳绩,获得金牌38枚、银牌32枚、铜牌18枚,奖牌总数量达到88枚。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中国运动员敢于拼搏、勇于超越的奋斗精神,与红旗品牌追求卓越、创新引领的品牌理念深度契合。红旗汽车兑现承诺,正式启动向中国荣耀健儿交付红旗H9。红旗配英雄,红旗分外红。一汽红旗向为国争光的运动健儿赠送车辆和车辆使用权,彰显了中国汽车领军企业助力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公益与责任。

每一款红旗车,都在勇创新“旗”迹

红旗品牌自诞生之日起就饱含家国情怀,承载着汽车强国的使命担当。在其六十余年的历史发展中,虽几经风雨沉浮,依然初心不改,不言败,不言弃。

“新红旗,让理想飞扬,让梦想成真!”自2018年初红旗品牌发布全新战略以来,这句响亮的口号一直激励着红旗汽车朝着品牌战略指引的方向——打造“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奋勇前行。

在全新战略指引下,红旗品牌不断完善产品矩阵,优化产品结构,规划了L系、S系、H系、Q系四大产品车系,从轿车到SUV、从汽油车到电动车全面布局,覆盖多个细分市场。

2020年红旗“双5双9——双舰双星”产品矩阵形成,红旗H5焕新产品力全面升级;HS5作为红旗首款豪华B级SUV,成为红旗品牌销量担当;形象担当红旗H9,全面引领品牌向上,树立行业C+级新标杆;E-HS9集中展示了红旗在电动化、智能网联等领域的前沿技术成果,成为中国高端纯电车型的新旗舰。此外,红旗HS7、红旗H7等车型也都在对应细分市场独树一帜。

如今,丰富的产品阵容,合理的产品结构,越走越坚实的产品力,使得红旗汽车越来越能够满足用户多元化的用车需求。红旗汽车已经突破了以往高高在上的历史形象,变得越来越亲民,销量也由此一路向上突破。在奋勇前行的道路上,红旗汽车正在创造一个又一个新“旗”迹。 

冰雪结“旗”缘,共筑强国梦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

雪车装备制造技术含量高、制造工艺复杂。中国雪车运动起步较晚、研发基础薄弱。为助力中国冰雪运动创造更大辉煌,由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牵头,中国一汽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实现了国产雪车“零”的突破。

国产雪车由中国一汽、航天科技联手研发,凝结了中国一汽和航天科技的顶尖智慧,研发过程攻克了碳纤维壳体、底盘、制动、转向等系统和整车设计与制造关键技术,突破了焊接耐久性分析、紧固件选型、结构强度优化、碳纤维优化、CAE分析工况设定等五项难题。国产雪车的问世,代表着中国已经真正掌握了这一高科技运动装备的整条“生命线”。

此次签约环节中,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旭、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代表红旗和冬运中心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红旗品牌正式成为中国雪车国家队、钢架雪车国家队、雪橇国家队的战略合作伙伴以科技实力,助力冬运发展。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要想不受制于人,就必须将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过去几年,中国一汽重视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发布了“创新·2030”中国一汽红旗阩旗(R.Flag)技术发展战略,全面布局“旗羿、旗偲、旗尚、旗侒、旗麟、旗园、旗数”等七大技术子品牌,制定了“两阶段三突破”技术创新路径;构建了“四国十地”的全球研发布局,建立了一支全球化优秀研发团队,取得一系列鼓舞人心的科技创新成果。

面对“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新发展趋势,中国一汽瞄准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新技术的驱动下,实现世界“超车”的时机,致力于要把红旗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塑造了全新的红旗发展之路。无论研发、设计、制造还是营销、品牌、服务,红旗已经实现了由内及外、体系化的升级蜕变。

此前,红旗曾联合故宫、梁祝、敦煌等文化IP,将它们承载的文化自信注入到民族工业品牌的建设中,实现传统文化与民族品牌的双向赋能。如今,中国一汽与中国冰雪结“旗”缘,又让中国运动健儿勇于拼搏不断超越的体育精神与中国工业制造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匠心精神同频共振,共同激发汽车强国、体育强国的奋斗崛起,凝聚更磅礴的中国力量走向世界。

【纠错】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