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7 10:02:24
来源:新华网

张晓彤:工业互联网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驱动、新动能成长的重要引擎

字体:

  新华网哈尔滨9月17日电(谭雪莉)9月17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政府、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共同举办的“数智未来——科技创新与产业变革”闭门会议在哈尔滨举行。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总工程师张晓彤在致词中表示工业互联网是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着力点,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驱动、新动能成长的重要引擎。

张晓彤表示抢抓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窗口期,有助于黑龙江充分发挥工业基础优势,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对此他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是凝聚共识,抢抓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新机遇。我们要继续加强政策宣贯、凝聚发展共识,形成推进合力,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其次是突出特色,打造区域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新模式。既要在行业上纵向贯通、深耕细作,也要在区域上横向协调、错位发展。最后是聚焦难点,提升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新能力着力培育区域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发挥大企业的引领支撑作用,帮助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形成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

“数智未来——科技创新与产业变革”闭门会议是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年会以奋进“十四五”开创新格局为主题,探讨绿色金融、碳达峰碳中和、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等一系列当下热点话题。

【纠错】 【责任编辑:赵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