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7 11:52:34
来源:新华网

毕可军:助力城市数字化治理,让夜色“活起来”,让游客“留下来”

字体:
  新华网哈尔滨9月17日电(杨洋)9月17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政府、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共同举办的 “数智未来——科技创新与产业变革”闭门会议在哈尔滨举行。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毕可军在发言中表示我国已进入新型城镇化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数智技术成为政府破解城市治理难题、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突破口。
图为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毕可军发言
  毕可军指出,缓解交通拥堵、推进公用事业智能化建设、推进医疗公共卫生服务精准化、提高突发事件预判与应对能力、建设智慧社区……当前,数智技术正被运用于城市治理,并展现出巨大的应用价值。北京、上海、杭州等多地政府对于数智化转型十分重视。
  毕可军认为,伴随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成熟与应用,构建“政府治理手段更智能、城市运行管理更科学、市民生活更便捷”的新型智慧城市,已是民之所望。
  毕可军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处LED显示屏、照明及景观亮化领域为例指出,当前,LED行业愈发向“数字+科技智能交互”方向发展,在新基建、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一方面,LED显示屏已成为智慧城市建设与5G+8K应用端的核心交互端口;另一方面,5G智慧杆正成为数字城市大数据入口与城市全域感知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介绍,多年来,洲明科技始终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服务于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包括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运营服务在内的全方位一站式”城市景观照明解决服务方案
  洲明科技注重借助数字科技,运用高效节能手段与独特创意设计,提炼城市独有的文化特色,将科技、传统文化与艺术创作融入到夜游景观照明等项目中去,营造文化氛围的同时凸显地方特色,通过场景化、品牌化、故事化、IP化的表达,赋予夜游项目灵魂,形成多元的智慧互动体验,使文旅夜经济“活起来”,让游客“留下来”。
  目前,洲明科技已成功完成杭州G20峰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上海中心大厦、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上海国际传媒港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湖北恩施清江流域、武汉军运会多个大型项目的景观照明工程。
  探索创新,步履不止,毕可军表示,未来,洲明科技会从满足城市发展及用户需求出发,将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融入到新品研发及城市灯光建设中去,打造科技、艺术与文化相融合的灯光环境,为建设数字化智慧城市、提升城市软实力与民众幸福感贡献力量。
  “数智未来——科技创新与产业变革”闭门会议是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年会以奋进“十四五”开创新格局为主题,探讨绿色金融、碳达峰碳中和、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等一系列当下热点话题。
【纠错】 【责任编辑:赵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