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7 11:05:45
来源:新华网

王永宗:数字资产将成为企业最核心的资产

字体:
  新华网哈尔滨9月17日电(邢贺扬)9月17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政府、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共同举办的“数智未来——科技创新与产业变革”闭门会议在哈尔滨举行。树根互联营销副总裁王永宗在主题发言中表示,数字资产将成为企业最核心的资产。而如何快速形成企业统一的数字资产,重点在于要在数字产业化这个维度去打造新的数字化基座。
 

图为树根互联营销副总裁王永宗
 
  “企业有了数据资产以后,就可以不断挖掘数据价值,形成新应用、新模式。王永宗说,树根互联自主研发的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引入了新的技术,比如AI技术区块链技术、云技术等,在数据端去解决多元异构数据问题,通过新的技术架构打造新的产业模式。
 
  如何帮助大型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王永宗介绍:一是在业务发展方面帮助企业打造差异竞争能力;二是通过精益化提升卓越运营的能力;三是体系化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这些都需要企业拥有一个数字化转型的新基座,也就是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保证整个企业的数据从端到端是可以打通的,并且未来是可持续使用的。王永宗说。
 
  目前,很多企业都有海量数据,但在数据应用上没有显著的效果王永宗分析说:我们谈数据有三个重要的指标,一是及时性,二是准确性,三是全面性。如果这三点达不到,数据的价值也就非常不明显这也是树根互联打造数字化转型新基座的核心所在,帮助大型企业准确、及时和全面地处理海量数据。
 
  企业怎样进行数字化转型才能成功?王永宗总结所谓的数字化转型不是单纯的技术转型,一定是在运营模式上的深度思考需要企业家花费大量时间投入,因为这是管理变革,而不是简单的技术变革。要做到企业上下游的协同,因为未来的发展都不是单点存在,而是在具体的产业链中只有推动上下游的协同效应提升,才会带来质的改变同时,内部要有相应的专业团队负责整个企业转型对专业团队要有单独的考核创新机制,不能跟传统的业务相提并论此外,需要一些在技术端充分支持的数字化服务商帮助完成数字化转型。
 
  “数智未来——科技创新与产业变革”闭门会议是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年会以奋进“十四五”开创新格局为主题,探讨绿色金融、碳达峰碳中和、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等一系列当下热点话题。
【纠错】 【责任编辑:赵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