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7 14:00:52
来源:新华网

王川: 数字记忆助力中国可信新媒体的价值创新

字体:
  新华网哈尔滨9月17日电(谭雪莉)9月17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政府、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共同举办的“数智未来——科技创新与产业变革”闭门会议在哈尔滨举行。北京冠群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川在发言中表示数字化转型已经从过去的系统治理向数据治理转变,要严肃内容管理的概念,以此作为企业的数据资产来考虑。
  王川认为在数据管理和数据治理方面首先就是需要合规,即如何解决数据的存储和管理的合规性。其次就是数据的保值,即对于存储这些数据如何合理去利用。
  王川表示北京冠群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基于此做了一定的探索,首先他们在媒体领域提出了可信“新媒体”的整合归档。其次是自然语言的应用方面实现合规。第三是在数据创值方面,提出新媒体大数据的智能应用。通过碎片化的信息,进行人工智能的采集和自然语言的处理,去发现热点新闻。王川认为数字化转型一定是一个集体的行为,未来技术的发展会越来越细分领域化,新媒体和社交媒体的整合,同时也在规范着社交媒体的发展。
  “数智未来——科技创新与产业变革”闭门会议是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年会以奋进“十四五”开创新格局为主题,探讨绿色金融、碳达峰碳中和、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等一系列当下热点话题。
 
【纠错】 【责任编辑:赵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