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24 11:18:01
来源:新华网

终于轮到MPV走红,为何库斯途受家庭欢迎

字体:

对于现代家庭来说,汽车扮演的角色已经不单单是交通工具,更是生活态度和品位的象征,追求性价比已转变为追求品质。特别是随着二胎、三胎政策的刺激,国内家庭结构也在向多人、多宠物家庭转变,适合大家庭出行的汽车,由此成为了不少造车大厂的“兵家必争之地”。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追求和细分领域内的各种车型,各大厂商也都在做着不同的努力和尝试。那么,诺大的MPV市场到底有没有一款配置到位、价格友好的“伙计”呢?即将在9月26日上市的北京现代旗下首款MPV车型库斯途,预售价格为17.58万元起,主打家用乘坐具备优势,综合性能得起推敲。

作为“家用MPV”,北京现代库斯途不仅让大家买的起,同时也让大家用得起。在动力方面,库斯途采用1.5T和2.0T两种动力,兼顾动力和油耗,拥有极强的可靠性与经济性。其中,1.5T高效发动机采用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百公里最低油耗仅为6.4L。而2.0T车型其最大功率为236马力,最大扭矩353牛米,百公里加速仅8.8秒,动力性能表现优异,百公里最低油耗仅为6.9L。

MPV车型家庭,对空间有着高要求库斯途拥有4950mm*1850mm*1734mm的车身比例轴距长达3055m能提供充裕的3排座空间,在保证灵活自如,实用性强的同时,日常驾驶也更方便。值得一提的还有,库斯途的宽度比凯美瑞只多了10mm,长度也只多了65mm,就算泊入狭窄的机械车库,相比B级轿车并不算困难。

家用MPV舒适度一定备受关注作为一款7座家用MPV,库斯途的二、三排腿部空间分别为1128mm和790mm,空间感都是绰绰有余。库斯途不光空间大坐着还舒服,其第二排座椅被称之为“一键舒享零重力座椅”,它内置三种预设,分别为90度标准模式、110度观看模式及135度睡眠模式,喜欢什么坐姿、躺姿,随心所欲;此,第二排座椅拥有10项电动调节功能,支持电动横向移动,对照顾小朋友和行动不便的老人特别有帮助库斯途的第三排配置了独立设计的USB充电接口、空调独立出风口、空调风量控制旋钮以及阅读灯配置,可以基本满足坐后排时需要的各项功能需求。

舒适性方面,北京现代库斯途可是下了不少心思,车内配备远程调节副驾驶和第二排座椅功能,可实现座椅角度调整,并有一键放松模式,随时兼顾每一位家人的舒适度。更重要的是库斯途还可以做到左右电动调节,如此一来便可拉近二排乘客间距离,方便家长照顾孩子,家用属性明显。此外,电动侧滑门开幅宽度达到715mm,更方便家庭成员上下车,智能电动尾门、后排对话模式、间接循环出风、360°全景影像、前/后座无线充电、24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等人性化科技,保证了每一位车内人员的驾乘品质,让家庭出行更安心、更省心。

库斯途身上我们可以看到,真正家用MPV的使用场景更为复杂,要关照家人的多种需求。而库斯途以恰到好处的车身尺寸、体贴的座舱设计、丰富的配置和友好的驾控标准,加上预售价17.58万元起的友好价格,库斯途或许可以在整个MPV市场中扛起“家用”的大旗。

【纠错】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