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奔腾全新轿跑SUV B70S惊艳亮相 定位“新国潮”-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19 09:49:13
来源:新华网

一汽奔腾全新轿跑SUV B70S惊艳亮相 定位“新国潮”

字体:

11月18日,“潮流新升 遇鉴不凡”一汽奔腾新车亮相暨造型品鉴沙龙在广州重磅开启。一汽奔腾全新轿跑SUV正式亮相,命名“奔腾B70S”,定位“新国潮轿跑SUV”,共5款颜色,计划于2022年初上市。

作为中国一汽首款自主轿跑SUV,以及一汽奔腾全新品牌战略下首款战略车型,“奔腾B70S”集拉风颜值与带感、好玩的使用体验于一身,将传统中国元素和现代科技完美交融,强劲演绎时尚、运动基因,充分满足年轻人个性、玩乐的差异化需求,是一汽奔腾“光影哲学”设计理念的巅峰之作,是为广大“Z世代”人群量身定制的车圈国潮单品。

“Z世代”人群关注科技产物,但更推崇“传统国货”,乐于买国货、用国货、晒国货;他们追逐潮流,信仰颜值即正义,愿意为“颜值”“新鲜”买单,勇于表达、不盲目追风;他们为身边小圈层制造正能量;他们不随波逐流,只做真实自我的“自我实现的奋斗者”…… 

“奔腾B70S”把个性、玩乐的差异化需求融入到车辆设计中,同时,还具备传统SUV的高通过性和安全性,融合Coupe流线型时尚外观和操控性,将“跑车+SUV+轿车”功能集一身,做到“多维跨界,一车三用”,满足“Z世代”所需。

一汽奔腾将新车命名为“奔腾B70S”,并赋予“S”特殊含义。对用户而言,它是Self expression,“自我表达”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激励自己勇于打破常规,重新定义自己的生活格调,以超强自我意识彰显个性;同时,红色的“S”标志着国潮文化的崛醒,更是Self-confident的高能表达,代表着“奔腾”与“Z世代”消费者对于国货精品的“文化自信”。对于产品来说,“S”构建了产品力精选体系Selection:Sexy代表性感的新中式潮流设计,Speed代表畅快驾驭的中国速度,Sagacity代表人性化科技享受。

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王胜利 致辞

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王胜利表示:“‘Z世代’信奉‘颜·出必行’,这不仅代表着我们注重追求颜值,更表达着我们言信行果的真我态度。我们希望他们在加速实现自我的路上,信守不渝、超越功利,不断找寻自己的‘符号’,掌控自己的未来。”

奔腾全球造型中心“奔腾B70S”首席设计师张鹏进行设计解读

在造型上,“奔腾B70S”拥有敏捷的、俊朗的运动感,用迅猛的像一只猎豹一样的形体姿态,来定义自己的全部。国风文化“战戈”大灯与“神兽元素”前脸相得益彰,呼应“Z世代”独特、个性的审美需求;“兽爪型”空气动力学套件,极具个性,充满视觉冲击力;而“雷雳运动”溜背设计、“战斗红”刹车卡钳、“奋进式”低趴姿态等元素的采用,实现空气动力学与运动美学的完美融合,将跑车的个性时尚与SUV的肌肉感诠释得恰到好处。正如奔腾全球造型中心“奔腾B70S”首席设计师张鹏所说,“‘奔腾B70S’形体设计更多样、更可玩,是一款为富有朝气和激情的年轻人打造的更多元、更有趣的梦幻之车”。

“奔腾B70S在历史建筑中汲取灵感。“长城箭垛式”后尾灯的设计灵感,源于万里长城。两侧主光源进行箭垛雕琢,并以饰板进行连接和呼应。

为让车身更具低趴姿态,“奔腾B70S”特意压低前肩尺寸,通过黑色裙板的运用,在视觉上压低翼子板的高度,进一步强化了轮胎区域作为整车视觉比例点的尺寸。同时,还通过大张力轮毂、高悬挂行程包络,以及小前肩、大后肩等细节设计,让整车造型达到一种视觉延展的效果。静止时吸睛,转动时张扬。

【纠错】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