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创新夯实自主向上,上汽荣威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04 16:02:54
来源:新华网

以科技创新夯实自主向上,上汽荣威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杨洋)作为中国制造业的支柱,近年来,汽车产业在科技创新方面正实现大踏步前行与跨越,一系列围绕数字化、智能化展开的探讨与实践由议题变为实践,落地于新研发车辆与汽车配件生产制造中去。汽车厂商愈发强烈地意识到,科技创新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保持优势竞争力的必然出路。

作为中国领先的汽车上市公司——上汽集团在紧跟政策脉动的同时,尤其将科技创新视为立足市场之根、发展之本与竞争底气,在自主品牌发展方面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的新路。

上汽荣威自成立起,便紧跟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趋势,深刻洞悉市场发展与消费升级情况,以先行者与引领者姿态打造出多款高科技含量新品。其中,拥有聪明“大脑”的上汽荣威首款MPV——荣威iMAX8,凭借在智能配置方面的全面升级引发市场关注与热议。

长期以来,中高端MPV市场被合资品牌垄断,近年来随着消费市场升级,以上汽荣威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开始在这一赛道上发力,在智能制造迅猛发展的宏观环境下,凭借科技硬核实力入道开跑,加速行进,在MPV市场上彰显出“中国智造”的硬核实力。

科技创新为荣威iMAX8带来的硬核实力,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坐在荣威iMAX8内,就仿佛坐进了智能座舱。荣威iMAX8搭载互联网汽车维纳斯智能系统,拥有AI智能主动交互语音,只需要一次唤醒,即可在90秒内自然连续对话,对话可以随时中断,话题也可以随时切换。AI语音交互系统覆盖500多个公共知识领域,无论想了解地理、历史知识,还是希望听一段幽默笑话,都可以被满足,且随问随答,可以称得上语音交互系统的“百科全书”。

荣威iMAX8可以实现全舱交互式语音控制,三排乘客均可以通过语音控制空调、多媒体设备和天窗等多项车内功能,让全车人都能享受到智能科技带来的周到服务。

荣威iMAX8首创智能移动“魔吧”,该设计受到用户大赞。“魔吧”不仅集合了冷、热双温冰箱功能及储物功能,且可以在前、中、后排自如穿梭,把暖心的热茶、夏日的冰饮送到每一位乘客身边。

硬核的科技智能水平成为荣威iMAX8勇闯MPV市场的勇气,但荣威的初心不止于此,身为中国自主品牌,它希望跃升为具有代表性的民族品牌,在中国汽车产业甚至世界汽车产业中以先行者的姿态走在前列。

为实现这一志向,上汽荣威一直在践行。从2016年开创“互联网汽车”先河,到全新产品以技术增强市场竞争力,一路走来始终坚守着正向开发理念,以创新为基,产品为核,记述并参与着中国汽车工业崛起的宏大史诗。与上汽荣威的成长历程和精神内核如出一辙的,是不久前勇夺亚洲杯决赛冠军的中国女足,凭借“步伐坚定,从容向前,不畏将来”的女足精神,历经16年重回亚洲巅峰。英雄相惜,上汽荣威与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强强联手,成为双方的高级合作伙伴,为致敬中国女足,荣威官宣向女足姑娘们赠送一批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切实的礼遇“铿锵玫瑰”。同时派出荣威iMAX8“冠军车队”为中国女足护航,护送女足队员载誉归乡。以昂扬姿态行驶在路上的红色荣威iMAX8车队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那抹中国红中既有对中国女足夺冠的庆贺,也有对永不言弃精神的由衷赞誉。

自2006年成立至今,荣威已走过十六年。十六年砥砺奋进,荣威与时代同频共振,在科技创新路上的步伐越走越坚定。荣威作为中国自主品牌,必将继续紧跟政策脉动,实现品牌跃升,凭借心中信念与韧劲,在我国由汽车产业大国迈向汽车产业强国的路上,发挥更强力量、做出新的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