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年度中国汽车行业客户满意度调研结果即将发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08 14:59:19
来源:新华网

2021-2022年度中国汽车行业客户满意度调研结果即将发布

字体:

2021-2022年度中国汽车行业客户满意度调研自2021年8月正式启动,包括燃油车客户满意度及新能源汽车客户满意度两大部分,面向全国汽车消费者,针对产品使用满意度、销售服务满意度、售后服务满意度展开调研。本期调研采用定量问卷预约面访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对调研对象严格把关,覆盖各个行业、各年龄段消费者。

本期燃油车客户满意度调研共覆盖九大细分市场153款热销车型,涉及39个汽车品牌。细分市场根据车型轴距、车长及价格等进行划分,相比去年,新增伊兰特、长安UNI-K、坦克300、亚洲狮等热门车型。

图1. 燃油车细分市场划分

图2. 燃油车调研车型

本期新能源汽车客户满意度调研涉及纯电动、插电混动热销车型共48款,包含合资、传统自主及新势力品牌。按照能源类型和车身结构,将调研车型划分为纯电动轿车、纯电动SUV、插电混动车型(轿车+SUV)三个细分市场进行分类统计。

图3. 新能源汽车调研车型

研究发现,一些热销车型反而消费者满意度较低,同时也有一些车型“叫好不叫座”,这与品牌、价格等多种因素密切相关;此外,消费者对豪华车的期望越来越高,而一些豪华车的更新换代跟不上消费者需求的提升,导致满意度持续降低。

2021-2022年度中国汽车行业客户满意度最终调研结果将于3月10日正式发布,相关研究发现将陆续进行分享,敬请期待。

【纠错】 【责任编辑:赵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