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微纪录片《新219国道》第20集:天马之乡的马术教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03 08:00:00
来源:新华网

大型微纪录片《新219国道》第20集:天马之乡的马术教练

字体:

天山脚下的昭苏县是新疆境内一个没有荒漠的县,这里不仅拥有广阔无垠的草原,也孕育出一种优良的马种——“昭苏天马”。

昭苏天马又被称为伊犁马,它们外貌俊秀,体格魁伟,抗病力强,耐粗放,适应性强,有稳定的遗传性能和生产性能。在过去,伊犁马主要为役用,是牧民的生产生活资料。但随着马产业的发展,人们渐渐意识到,通过马术相关赛事,这些优良的马匹能够作为赛马,从而提升经济价值。

为了帮助家乡马产业的发展,17岁就离开家乡远赴广州的金牌骑士巴音别勒克,返回家乡。在这里,他成为了一名马术教练,在培养骑手的同时,提升马产业的发展。

如今,在巴音别勒克等人的努力下,昭苏天马的品牌被更多人熟知,这些马匹不但为家乡赢得了荣誉,也让当地人民找到了新的致富途径。

【纠错】 【责任编辑:赵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