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微纪录片《新219国道》第19集:天山深处的渔民-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02 13:46:26
来源:新华网

大型微纪录片《新219国道》第19集:天山深处的渔民

字体:

  新疆地处亚欧大陆的腹地,在一些人的印象里,这里气候干旱,雨水稀少。但就在天山深处的尼勒克县喀什河中,有着一座中国最西端的三文鱼养殖基地。如果不是亲自到访,没有人会相信,被端上菜桌的高端食材,正来自于千里之外的祖国边疆。

  三文鱼基地的出现,不仅为食客们提供了优质的三文鱼食材,更为沿岸的老百姓带来了福音。吴斯班是在三文鱼养殖基地工作的一名普通员工,过去他靠放牧为生,虽然操劳奔忙,但收入较少。2016年,吴斯班来到这里工作,不但收入提高了好几倍,还在企业的帮扶下获得了县城的住房,把一双儿女接到了县城上学。

  收入提高了,孩子们也有了更好的学习条件,吴斯班十分珍惜今天的生活,在他眼中,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只有更加努力的工作,才能收获美好的明天。

【纠错】 【责任编辑:赵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