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发布2021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17 14:11:44
来源:新华网

广汽丰田发布2021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字体:

日前,广汽丰田发布2021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让微笑更美好》。

广汽丰田2021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履职尽责助力落实SDGs

广汽丰田的企业社会责任工作以“SMILE”微笑战略为指导,持续深耕“Service服务”“Mobility智行”“Integrity诚品”“Long-term 臻善”“Environment环境”五大责任重点领域,积极响应联合国可持续目标(SDGs),携手各利益相关方,融入到各业务端口,通过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SDGs的落实,促进企业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广汽丰田“SMILE微笑”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体系与SDGs的融合

有创劲更有韧劲

2021年,要有创劲的精神。疫情反复、全球供应链不确定性增加,广汽丰田秉持为用户“量产幸福”的使命,始终坚持为用户“生产更好的汽车”,充分发挥 TNGA 和混合动力产品优势,以更多贴合消费者需求的新产品,克服重重困难,创下了84万辆的年销量新高,工业总产值1152.9 亿元,同比增长14.2%,向“可持续的百万产销体制”迈出坚实的关键一步。

2021年,面对新一轮产业变革浪潮,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前沿、作为南沙主导产业汽车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汽丰田以保促稳、以进固稳,稳步推进新能源车产能扩建项目二期,将于2022年年中投产,为南沙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再添新引擎。此外,广汽丰田携手产业链夯实综合实力,建立健全风险零部件战略库存体制,通过强能力稳经营,不断强链补链,成为南沙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带的重要支撑力量。

广汽丰田生产线

以品质为着力点守护信任,以电动化为推手布局“新四化”

2021年,是筑牢“百万产销体制”基盘的关键一年。广汽丰田锚定品质制造这个基本点,实施全价值链品质保证战略,筑造更高的产品和服务品质,赢得更多顾客的安心微笑。2021年,凯美瑞/威兰达/汉兰达在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CACSI)中名列各细分市场前茅;再次以优异成绩通过ISO9001 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审核,以“0不符合项” 顺利通过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及节能汽车产品认证的年度审查。

生产线员工贯彻“品质第一”理念,严格检查部品

行业环境瞬息万变,广汽丰田始终秉持“顾客第一”理念,着力构建全生命周期的客户服务管理体系,以“诚品”坚守为超600 万车主持续带来超越期待的服务体验。连续6年获得“丰田全球卓越服务”金奖,获“卓越客户服务领航奖”;在2021年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和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卡思(CAACS)调查中,获得销售& 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名及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第一名。

截至2021年底,全国288个城市共开设672家经销店,通过为经销商提供专属能力建设培训、联合广州联通成立5G+AI联合创新实验室打造数字化智慧门店、携手腾讯推出“广汽丰田车主服务专区”、构建售后远程服务品牌与运营体制等系列举措,广汽丰田深耕经销店“服务基地”,全方位提升顾客对服务价值的认可和信任。

2021年,是“新四化”加快更迭的一年,广汽丰田积极拥抱“新四化”潮流,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新能源、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全面提升产品竞争力。在“全方位电动化,全周期碳中和”战略之下,2021年,广汽丰田新能源车产能扩建项目一期投产,预计释放产能20万台/年,为“2025 年电动化车型销量占比近60%,2035 年销售的车型100%实现电动化”的目标奠定基础。今年,首款纯电SUV bZ4X的上市,将全面开启广汽丰田纯电新纪元。此外,广汽丰田还在网联化和智能化领域持续发力,对产品功能和客户服务进行数字化整合,截至2021 年底,广汽丰田iA5、凯美瑞、威兰达、C-HR EV 等车型均开通了车联网服务,丰云体系注册用户数达640 万人。

广汽丰田首款e-TNGA纯电中型SUV bZ4X

下一个挑战,也是下一个机遇,广汽丰田将创新推动行业新趋势与自身安全可靠的传统核心能力相结合,夯实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和谐共生践行“双碳”,回馈社会关爱未来

18年来,广汽丰田始终坚信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是企业公民的立身之本。

绿色经营,和谐共生。近年来,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广汽丰田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构筑全渠道绿色产业链,使绿色经营成为其发展蓝图的底色。2021年,广汽丰田获评广东首批“减污降碳突出贡献企业”。在全新提出的广汽丰田的环境中期规划(2021-2025)指引之下,广汽丰田多措并举:导入新能源产品,全车型平均CO₂对比2010年削减38%以上;优化生产工艺、导入革新技术,预计每年可减少CO₂排放16,000吨;布局投产新光伏项目,新生产线光伏项目并网后,预计每年发电量达81,000,000kwh,预计每年可减少CO₂排放60,000吨。

广汽丰田厂区屋顶安装光伏发电设备

一直以来,广汽丰田通过全方位的人才发展体系,为员工提供多样化的培训机会,鼓励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2021 年,广汽丰田积极响应国家“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号召,通过校企合作承办“广汽班”,为山区学子提供就业支持,助力乡村振兴。

深耕公益,回馈社会。2021年7月,河南省郑州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广汽丰田第一时间携手郑州地区7 家经销店,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500 万元,用于购买应急救护车等专项,支持灾区紧急救援与灾后重建工作。秉承“用心关注每一个人”公益理念,重点聚焦生命安全教育、生物多样性保护、社区共建、慈善救济四大方面,携手多方公益合作伙伴推进项目,共筑美好未来。截至2021 年,广汽丰田在公益领域的投入累计超过2 亿元,累计参与人数约130 万人次。

【纠错】 【责任编辑:刘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