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微纪录片《新219国道》第29集:喀纳斯:图瓦人家-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11 10:19:45
来源:新华网

大型微纪录片《新219国道》第29集:喀纳斯:图瓦人家

字体:

新疆喀纳斯地处阿尔泰山中段。它集冰川、森林、牧场、草原、湖泊、民族风情等特色为一体,自然生态景观和人文景观始终保持着原始风貌,被誉为"人间仙境"。这里也是蒙古族图瓦人的聚居地。汽车媒体人梁卫钧,去山谷中探访了神秘的图瓦人家。

伯百依一家人热情招待了他,还向他介绍了图瓦人的传统节日。伯百依大爷82岁,不能骑马了,儿子多尔吉是村里优秀的骑手。他们住在山里,家里有太阳能设备,每天能看电视,畜牧和生活都很方便。村委会帮他们在新村盖了四间房,现在都出租给游客住,增加了不少收入。喀纳斯景区周边开通了多个公路铁路,新219国道也延伸至喀纳斯,国家的扶持政策,让图瓦人的生活发生了悄然的改变。

今天的图瓦人依然喝泉水,住木屋,放牧,与自然和谐地融入在一起。他们坚守着原始的生活方式,保持着至真至纯的精神境界,诠释着至简至美的平静生活。

【纠错】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