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极预售24小时订单破万,从13万级混动SUV战绩读懂自主品牌向上的力量-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21 17:11:53
来源:新华网

皓极预售24小时订单破万,从13万级混动SUV战绩读懂自主品牌向上的力量

字体: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杨洋)6月18日,期待已久中,东风风神新品SUV——皓极预售直播正式开启,共推出包括马赫双擎·敢梦版在内的六个版本,预售价格在12.69万元——13.99万元区间。车主们终于见到皓极的“庐山真面目”。

“未见其貌,先听其闻”,皓极问世前,就已受到诸多关注,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亲自把关,参测该车性能;风神投入大力宣传,频频提及皓极所搭载的“东风DSMA超级模块架构”与“马赫双擎”所具有的独特魅力。凭此以上几点,就已为皓极预售留足悬念。

皓极预售直播当晚,包括“每台至高1万元置换补贴、10年不限里程质保”“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三电系统终身质保”“三年保值回购、回购额至高90%”“价值百万积分奖励”在内的九项权益“皓”礼随之公布。其中,“至高10万3年免息贷款或8万4年免息贷款”一权益尤为抢眼,皓极此举进一步降低了用户的购车门槛。

本已很心动,再有九项实惠权益加持助力,多位车主当机立断下订单,当晚直播结束后,订单突破7018台,其中,马赫双擎·敢梦版表现突出,预定数量超50%。预售仅24小时,皓极订单即破万。

一开场,皓极就打了场漂亮仗。

预售成绩公布,受认可因其出色性能

老话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预售之初,皓极能打出这场漂亮仗,其根本在于消费者对皓极产品力的认可。

为打造这款“新宠”,风神员工倾注全力。抛开外观内饰不谈,只将目光聚焦皓极“内核”后可见,它在强劲动力、超强架构、科技智能方面表现突出,三项优势汇聚一身,皓极亮相后,迅速成为风神车系“补强者”。

皓极的动力、架构、智能化,强在哪里?

4月26日,在中国汽车风云盛典颁奖会上,由东风公司自主研发的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斩获“评委会特别奖”。评委会给出评审意见,其中提及“先进动力系统”“100%核心技术自主集群”“打破技术壁垒”。

双擎汽车,意为具有混合动力技术的汽车,高效低耗特点兼具。马赫双擎动力指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主要由1.5T四缸混动专用发动机搭配HD120混动电驱总成组成,可实现驻车发电、纯电驱动、串联驱动、并联驱动、直驱、能量回收6大能量管理模式灵活转换,起步、低速行驶、堵车情况下,纯电驱动模式可实现0油耗,加速情况下,双擎驱动作用开始凸显,刹车、回油、下坡时,系统将动能迅速转化为电能,存储至电池。

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的潜力在于,其综合功率可达180kW、综合扭矩可达540N.m,丝滑与强力兼具,可让皓极实现“静如处子,动如脱兔”。在马赫双擎的加持下,皓极百公里4.8L的超低油耗,对比部分同级燃油车,可节油50%以上。

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涵盖246项专利。作为东风公司自主研发的动力品牌,东风人视其为骄傲。此次皓极搭载马赫动力,具有一层额外意义,它将成为东风公司首款搭载该动力的SUV。

“东风DSMA超级模块架构”——皓极的又一亮点,该架构也由东风公司自主研发,历经五年打造而成,集多维高效、燃擎驾享、进阶智能三项突出优点于一身,面向东风旗下中高端车型。

东风DSMA架构已成模块,也就是说,它已将部分零件合成为一。将已成型模块置于车中,不仅保障了皓极的组装效率,还可有效降低独自安装零件的出错率。

马赫双擎动力、东风DSMA超级模块架构两项由东风人亲力亲为,为之骄傲的关键技术均被应用于皓极,我们可见,皓极的诞生,已倾注太多东风人的殷切期盼,其中就包括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

多次测试,反复考验

6月10日,在襄阳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试车场内,竺延风对预售新车——东风风神皓极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验,他选择亲自上阵,以身说车,证明:皓极,靠谱!

在高速环道测试,竺延风亲测皓极长时间高速行驶的可靠性与稳定性,同时亲身感受车辆高速行驶时的NVH表现。结果显示,即使在时速超过160km的情况下,于车内依然可以保持心情愉悦的轻声交谈。而在怠速启动时,因采用纯电驱动,车内基本处于0噪音状态,这也是马赫双擎混动系统从静谧性方面保证皓极驾乘舒适性的优势所在。

尊享舒适不止静谧表现,宽绰空间也是皓极一大亮点。皓极1910mm车宽与2825mm轴距基本达到中级SUV水平。更多皓极关注者,还希望尝试一下它的“女王副驾”电动腿托:当放倒椅背,升起腿托,皓极副驾即刻变成一张移动的“床”,这种舒适感,亦能给乘客带去如MPV般的乘感。

在“智能座舱体验”中,竺延风坐进车中,与皓极开启对话,亲测皓极WindLink OS新一代智能座舱“大脑”,检验其虚拟车机助手、语音、手势智能交互、车机反应等。结果显示,“聪明皓极”,应对自如,沟通流畅。

这已是对皓极的二次大考,5月,皓极已进行过一次万里长测,用17天途径我国13个省区市,行驶近1.2万公里,途经众多复杂路况,通过这样短时、长距、多路况、高负荷的拉练,对即将上市的皓极进行严苛的品质淬炼。

科技战略驱动,东风未来可期

皓极问世,热点持续。我们所看到的,是其出色表现;我们未看到的,是皓极由构思到成型所遵循的指导战略,这套战略,源自东风。

作为中国汽车“国家队”,历经五十三年风雨磨砺、发展至今的东风公司早已形成一套属于自身的成熟指导战略,它是东风公司对其生产与经营产品的全局性谋划,是指导东风下一步行动的“指挥棒”。

2021年,以“为用户提供优质汽车产品和服务的卓越科技企业”为定位的东风公司发布“十四五”战略规划,提出东风要战略性推进“东方风起”与“科技跃迁”计划,构建“一主两翼”事业格局。“东方风起”计划强调打造整车、科技和服务“三大事业群”,“科技跃迁”计划聚焦新能源与智能驾驶。

竺延风当场表示,要把科技创新放在重要位置,努力向科技型企业转型,用科技打造全新东风。自那时起,东风公司开始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涉及资金、资源与人才。如今,起势正劲的东风用一年时间自证实力,“东方风起”“科技跃迁”有序推进。皓极的诞生是对其行动力的最佳证明。

今年4月亮相以来,皓极持续热燃。5月,盲订首日订单破万,6月18日,预售价格诚意发布后,首日预售订单再次破万。

据悉,皓极将在7月陆续交付。届时,这辆13万级的混动SUV,将让更多用户感受“赢在起步、爽在超车、赚在省钱、享在舒适”的混动新体验。

扬帆风起正劲时,科技创新勇为先,自主品牌东风把“自立自强,实践高水平科技”摆在重要的战略位置,举全局之力,努力攻克。旗下品牌——风神紧跟战略,稳步推进,皓极成其创新实践骄傲之作,它是新起点,绝非最终点。

【纠错】 【责任编辑:刘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