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家人一起出发 威兰达何以成为孩子成长的伙伴?-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28 10:22:07
来源:新华网

和家人一起出发 威兰达何以成为孩子成长的伙伴?

字体:

  著名诗人汪国真在《我喜欢出发》这篇散文里写到:“我自然知道,大山有坎坷,大海有浪涛,大漠有风沙,森林有猛兽。即便这样,我依然喜欢。……于是,我还想从大山那里学习深刻,我还想从大海那里学习勇敢,我还想从大漠那里学习沉着,我还想从森林那里学习机敏。我想学着品味一种缤纷的人生。”

  征服坎坷路 四驱车是更好的选择

  对于每一个成长着的人生来说,不停地探索一个又一个未知的生命片段,在生命中永不停歇,去争取更好的生命体验,是每一个家庭都想给到孩子的经历。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征服大山、沙漠、森林,让孩子胸中有丘壑、眼中有未来,更需要一辆能带领一家人去更远的地方的车,这样才能带孩子一起爬山涉水,体验更多。

  而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家庭用车中,像轿车和MPV这种特别依赖道路环境的车型足迹多半限于城乡道路,偶尔也能轻度越野,但远非高山、沙漠或者雪地这种天然环境来得纯粹,不管是带家人领略自然魅力还是旅途的险峻程度,轿车和MPV受限于自身结构,都无法做到SUV那样潇洒自如,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走川藏路或深度越野都以SUV最为常见。

  选对了车型只是第一步,要想走得安稳走得更远,一套先进靠谱的四驱必不可少,而热门车型威兰达就是这样一款能带上家人驰骋远方的安心座驾。与汉兰达一样,源自丰田TNGA-K高端平台的威兰达就是按照全路况用车场景去打造的。它拥有多达3套四驱系统。其中DTC智能四驱,除了在起步、上坡、转弯等场景增加车身稳定性,即便遇到雨雪湿滑天气也能稳定行驶,给家人十足的安全感;而DTV动态矢量四驱则是丰田首创,“扭矩矢量控制机构”“断开机构”可提升车辆的转向性能以及越野性能,还可减少动力损失,提升燃油经济性,带来非凡越野性能,为用户带来强悍的行驶体验;至于E-Four电子四驱,除了没有传动轴,降低油耗和动力损耗之外,面对恶劣路况还可开启一键脱困模式,而且必要时候还可媲美后驱车,带给家人酣畅淋漓的驾乘乐趣。

  跟孩子的学习类似,针对不同学科,需要采用不同的学习思路和方法。同样地,针对不同的使用需求,也需要配备不同的四驱系统,才能保障在不同的用车场景游刃有余。威兰达创造性地提供3套四驱系统,既是超越,也是创新。

  郊外野炊 孩子成长路上的有益体验

  除了领略山川美景,闲暇时候去郊野放空,也是孩子成长路上的一种有意义的体验。这种成长的体验需要家长带孩子一起露营的时候去创造,开阔视野体验生活的同时,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和生存技能。露营要想实现烹饪自由,除了基本的锅碗瓢盆和食材,还必须要有充足的电源。

  在当下的汽车产品中,能提供长时间外放电源的绝大部分是纯电新能源汽车。广汽丰田或许早已洞察这一需求,在威兰达高性能版身上,支持220V且最大负载高达1500W的对外供电的功能也给消费者备齐。不论是疲惫的时候在户外冲泡咖啡或者烧开水,还是闲暇时刻全家人一起烧烤或者吃火锅都可轻松实现,对孩子来说,这种不拘泥于厨房和餐厅的狭小之地,在空旷的户外培养劳动技能,对成长过程中独立性人格和生活技能的培养大有裨益,也增进了家庭亲子关系,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吃喝玩乐,威兰达可谓功不可没。

  包容万象 常常会有意外收获

  成长的路上,做到心胸宽广、坦坦荡荡也是父母教给孩子的必修课。一个包容大度的孩子往往会在成长路上收获更多朋友,赢得大家的认可。

  车也一样,一个灵活包容的大空间,能给大家带来足够的踏实感,非常时刻也不用担心空间不够用。威兰达车长为4665mm,宽度为1855mm,轴距达2690mm,尺寸在同级中属于领先水平,而且后备厢容量多达580L,外出旅游不管是一家人的行李装备,还是孩子的童车玩具都能轻松装下。而且后排座椅支持靠背角度调节,方便家人快速找到自己满意的坐姿,此外还带有加热功能以及4/6比例放倒,全部放倒后与后备厢形成一片几乎纯平的空间,可以当成双人床使用,随时随地给家人腾出休息空间,也可以在搬家的时候放置一些大型物件,灵活性很高。

  

  是出行工具 也是家庭伙伴

  随着经济发展,当一种物品开始逐渐脱离它的基本功能属性,加入更多趣味、玩乐、个性化属性的时候,也就预示着其背后的产品结构将要发生变化。

  目前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大多是“90后”,他们大多已经成立家庭,有了孩子。这一代人成长于互联网崛起的浪潮下,消费理念和认知观也决定了这群人不会把汽车仅作为简单的代步工具,他们更习惯于用汽车改造自己的生活方式,丰富自己的价值观和日常生活。

  

  威兰达满足了用户探索全新生活方式的需求,这不是巧合,而是广汽丰田对于用户需求的前瞻性洞察。面对消费者日益挑剔的眼光和复杂需求,威兰达提供了多达3种四驱系统供不同消费者选择,倡导四驱SUV消费潮流;面对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市场,威兰达推出了2.0L汽油版、2.5L双擎版、2.5L高性能版三种车型满足不同人群对实用性、节能环保、性能化的多样化需求,其中威兰达高性能版满油状态下总续航里程高达1152km,除了让用户减少加油频次,可油可电的灵活出行方式,覆盖用户大部分日常用车场景,既考虑了消费者对用油成本的顾虑,也兼顾了节假日出行密集情况下排队充电的费时费力。这一系列周密的产品策略,离不开广汽丰田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对用户行为的精准把控,以及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刻洞察的能力。

  最后:不管是消费环境,还是人的成长,以及汽车市场,唯一的不变就是永远在变。作为家庭生活的陪伴者,孩子成长的见证者,出门在外的依靠者,汽车的功能属性还在不断进化中,对广汽丰田威兰达来说,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才是以不变应万变的万全之策。而在消费者看来,一台满足更多用车场景,陪伴孩子成长,并让全家依赖的车就是出门在外的幸福港湾。

【纠错】 【责任编辑:赵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