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品牌“真实力” 新捷达VS5打造10万级标杆SUV-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28 09:36:38
来源:新华网

夯实品牌“真实力” 新捷达VS5打造10万级标杆SUV

字体:

  捷达曾是国内家喻户晓的一款大众汽车,皮实、耐用,德系经典等都是大家对它的评价。随着智能制造水平的飞速发展,捷达也进行了蜕变升级,成为了大众汽车全新子品牌,新捷达在传承以往优势的基础上,走向了更年轻化的发展道路。近日,新捷达VS5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68-11.38万元。

  外观方面,新捷达VS5打破以往设计风格,融入了现代潮流和年轻运动的气息。特别是在车头位置,全新的前格栅和保险杆设计让人眼前一亮,经过熏黑处理的低趴式飞翼造型,让新捷达VS5看起来冲劲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反射片式LED大灯,灯光通过反射聚拢,照亮车头前方。另如雾灯处等位置融入了捷达品牌Y型设计语言,立体精致,提升了整车辨识度。此外,新车还增加了以太红、爱琴蓝两种更具活力的时尚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再看侧面,新捷达VS5长宽高分别为4418/1841/1616mm,轴距为2630mm。硬朗的腰线延伸至前后灯组,下方直角式线条设计让人看起来就很“大众”,颇有一副硬派SUV的模样。

  车窗采用大尺寸设计,周边采用银色饰条包裹,看起来年较为运动、时尚。新捷达VS5的另一亮点则是它的电动天窗,长442mm,宽784mm,采光面积为0.35m²,并采用4mm深色玻璃,可反射90%紫外线,82%热量和81.1%光线,让驾乘者拥有更开阔的视野和更愉悦的心情。

  新捷达VS5的尾部也经过了全新设计,宽大的扰流板上配备了条状高位刹车灯。另外,通过减小下镀铬纵向比例增大黑区,强化新捷达VS5的运动气势,而贯穿式反射片在视觉上也拉宽尾部横向比例,整体感十足。

  内饰方面,新捷达VS5传承德系工艺品质,并大面积增加了软质包覆和镀铬饰条,如包裹式拼色软包座椅和仿皮质门板,通过材质升级和设计优化,提升了驾乘舒适感和体验感。

  新车的中控台使用了不对称式的造型布局,也明显是运动风格的特点。同时,新捷达VS5还在杯架上方增加了卷帘设计,细微之处彰显品牌温度。

  随着汽车新四化浪潮袭来,我国智能汽车发展迅速,特别是在近两年上市的新车中,前瞻科技渗透率越来越高,新捷达VS5紧随时代发展,在8英寸智能互联大屏中搭载了J-Link全新手机互联系统(支持CarPlay),其中选装的液晶仪表还可以跟中控屏互动,提升了操控便捷性。此外,EPB电子手刹、Autohold自动驻车、ACC自适应巡航、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含CEB城市紧急制动科技配置也一应俱全。

  
  新捷达VS5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动力方面,搭载EA211 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并匹配第三代爱信6AT变速箱。在这套动力组合的加持下,新捷达VS5拥有更好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同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为了进一步突出新捷达VS5的运动性能,底盘继承德系基因,得到了专家的精心调教,并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位置进行铝合金包裹,提高了行驶安全性。悬架方面则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可以有效过滤掉地面传上来的颠簸感,为车内人员提供了舒适、惬意的驾乘环境。不难看出,即使在消费者不容易看到的地方,新捷达VS5也同样做到了匠心制造,有效提升了品牌的价值感。

  新捷达,新未来。捷达在过去的三十年里,凭借精工品质和创新科技,成为了业界佼佼者。未来,捷达品牌将以新VS5为起点,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符合行业发展的高品质车型,值得期待。

【纠错】 【责任编辑:赵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