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红旗元宇宙, 在虚拟与现实中感受别样美学-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08 09:23:41
来源:新华网

来红旗元宇宙, 在虚拟与现实中感受别样美学

字体: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杨洋)9月5日晚,2022红旗品牌元宇宙盛典暨新能源设计美学发布会,在新华网与一汽红旗联合共创的红旗元宇宙空间正式开启。发布会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首次以虚拟形象亮相。

  画面中的徐留平虚拟形象生动儒雅、气质亲和,他时而站在第一汽车制造厂的标识前,时而穿越至凝聚有先进智能制造技术的一汽繁荣工厂。见他周边,幻影闪耀,光柱流动,朝阳普照,海天一色……场景切换自然流畅。

  当晚观看发布会者亦如身临其境,真切感受着红旗元宇宙空间的丰富、活力。这些难以在真实场景下实现的画面通过虚拟现实技术的打造变得活跃、奇幻而充满动感,令人不禁感叹:变革已至,未来已来。

  虚拟新家园的地道美学

  作为2021年社会探讨热门话题之一,“元宇宙”有诸多优势特色,其中之一便是沉浸式体验。如果没有红旗元宇宙空间的建设,没有元宇宙空间中灵动多变的图像阐释,观众们或许无法如此真切地感受到红旗新能源车设计美学的用心与特殊含义。

  绚烂的花朵,飞舞的彩蝶,绿草茂密生长,晚霞温柔醉人。未见真花,未听鸟鸣,但在看过三十分钟的直播后,却感到红旗元宇宙空间内一片鸟语花香,流光溢彩。

  在虚拟技术加持下,每一帧画面都绽放出逼真色彩,图形舞动起来。伴随发布会的推进,画面随演讲内容相应变换,其中物体图形或按步骤拆解、或依步骤组合、或被剖析放大、或被缩小概览,诸多变换让观众对所红旗新能源车的细节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发布会上,徐留平虚拟形象首先对红旗新能源车美学设计语言进行介绍。只见3D画面中,一辆现代感与梦幻感兼具的红旗新能源车清晰且真实地呈现于观众眼前。

  于是,观众们看到清澈深邃、晶莹剔透、炯炯有神的分体式大灯神采飞扬;看到精妙运用参数化、点阵式设计的格栅演绎出条条江河奔涌入海的气势;看到昂首挺胸、俯冲向前的腰身如诗画般流动,如旌旗般迎风招展,彰显出速度与力量、韵律与悠扬。

  尤其在介绍红旗新能源车旗标时,借助虚拟现实技术打造出的效果更为形象直观。只见一条紫色中轴线从紫禁城中间位置穿梭而过,光芒四射下化作红旗旗标,正置于车身前方。这样的效果演变让观众对红旗新能源车全新logo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在虚与实之间流淌,塑造变幻出无限可能,让观看者真正走近产品,了解产品,红旗元宇宙空间有着广袤而不断拓展的炫彩时空,有着宏大而不断创建的功能价值,有着可尽情发挥、泛在连接的多样组合、融合。红旗元宇宙是一个物质与精神的家园,一个实体与虚拟的家园,一个创新创造与休闲娱乐的家园,一个激荡奋勇与安详宁静的家园。

  重磅信息动感分享

  红旗元宇宙发布会上,还进行了创新·2030阩旗技术发展战略R·Flag1785与三款最具代表性红旗新能源车的分享。

  创新·2030阩旗技术发展战略R·Flag1785由红旗品牌于今年五月发布。“1785”中的“1”指坚定1个目标,打造世界一流的领航技术;“7”指坚持极富创意创作、极高集成与融合、全新平台与模块、极深软件定义、极优先进制造、极强原始创新、极具成本优势;“8” 指突破电动化、智能网联化、造型新锐化、驾乘体验化、安全健康化、节能降耗化、精致精湛化、研究前瞻化;“5”指5大资源保障。

  不仅如此,红旗新能源车还将创建超级电动智能整车平台架构FMEs,该平台汇聚R.Flag阩旗技术发展战略8大技术领域群,115项关键核心技术,充分运用红旗品牌全球研发资源,凝结数万人创新创造的智慧,预期专利超过1万件,全力全新打造“绿色智能、安全健康、尊享体验、可变可进化”的超级电动智能平台架构。

  在发布以上重磅信息时,红旗元宇宙空间的虚拟现实技术同样发挥其优势,让图形“活”了起来:当他讲到“绿色智能”时,画面中,绿色电池悬空转动;讲到“尊享体验”时,座椅缓缓放平,虚拟乘客由坐变躺,享受舒适美妙;讲到“效率卓越”时,红旗新能源车数字化焊接、喷涂流程随即呈现于眼前……

  红旗新能源三款新车也于发布会上闪亮登场:

  第一款为新红旗Sedan EV,这是一款基于全新FMEs平台架构开发的红旗首量B级新能源轿车,拥有1000+公里超长续航,可同时充电与换电,0至100公里极限加速用时3秒,能实现全天候多场景的高级自动驾驶,同时配备天然环保、智能多元交互及无限进化OTA的“E元宇宙”座舱。

  第二款为新红旗SUV EV,这是一款同样诞生于FMEs平台架构的B级新能源SUV,在尽享FMEs平台架构高效安全电驱系统和高级智能网联系统的同时,配备智能主动空气悬架、智能四驱技术、后轮转向等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随心而动的驾驶与越野体验。

  第三款为新红旗E-LS,这是一款在新红旗L平台上全新开发的新能源旗舰SUV。它将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智能技术、极致工匠制造工艺、新能源设计美学和至尊驾乘体验融于一体。

  虽然三款新车尚未上市,但在红旗元宇宙空间虚拟现实技术的加持下,它们已然以完整形态呈现于观众眼前,由外观至内饰,由静态至动态,就连车上光影也清晰呈现而出。由此,观众便可更进一步感受到红旗在新能源车领域的用心。

  发布会的最后,徐留平虚拟形象感慨地说:“今天,我们以元宇宙的方式共同分享了新时代红旗新能源发展的最新战略、最新设计美学和最新的产品与技术等,分享了我们的喜悦与情怀。这是我们对未来‘共建共创、共有共享’‘美妙出行、美丽体验、美好出行’的共同憧憬与一致承诺。让我们一起拥抱和迎接这个伟大而辉煌、和平而和谐的未来!”

  作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骄子,气势如“红”的红旗如今又在元宇宙领域发力,成为汽车品牌中率先进入该领域的车企之一。未来,红旗元宇宙空间或将为红旗品牌带去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纠错】 【责任编辑:刘牧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