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转型,长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与成绩-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09 11:09:47
来源:新华网

聚焦、转型,长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与成绩

字体:

  新能源车,我国汽车产业发展大势所趋,是当代车企实践重点,亦成为在第二十五届成都国际车展上的展示热点。此次车展,长城汽车携哈弗、魏牌、坦克、欧拉、长城炮以及沙龙汽车联袂亮相,吸引众多目光。这些品牌是长城汽车自2006年起在新能源领域发力、沉淀蜕变、步步跃升的珍贵成果,凝聚着长城汽车积极响应“双碳”目标愿景的决心,全面向新能源转型,洞悉车市走向的前瞻性视野与积极迎合未来消费市场的定力。

  长城汽车新能源产品矩阵联袂亮相

  十六年深耕探索,魄力开拓,长城汽车开足马力,大胆创新,按下品牌战略焕新加速键,构建森林式生态体系,凭诚意、以实力全速驶入新赛道。

  战略成果逐一显现。本次成都国际车展,长城汽车携35款车参展,其中,20多款为新能源车型。

  作为长城汽车旗下最大整车板块,哈弗品牌向新能源领域转型步伐坚定。自哈弗品牌成立以来,推出多款重磅经典车型,在燃油车细分市场累积下良好口碑。如今,哈弗向新能源领域开启全面冲锋,以全新的新能源品牌形象,在新能源领域深钻突破。业内人士将哈弗在燃油车与新能源车领域的魄力之举称为一场上下同欲的创新与变革。

  长城汽车品牌向上“试验田”,旗下加速向高端智能新能源转型的品牌——魏牌,此次携摩卡DHT-PHEV激光雷达版、圆梦量产版、拿铁DHT-PHEV等高端智能新能源车型亮相车展。实现电动出行时代0焦虑,成为魏牌切换至新能源赛道的重要战略。

  当纯洁、庄严的百合,象征快乐、等候与期盼的天堂鸟花“绽放”于大屏之上时,车展现场的观众感受到浓烈芬芳与爱意。此时,长城汽车旗下针对女性细分市场推出的全新色号闪电猫与配备新色号的芭蕾猫闪亮登场。这个在纯电领域、以差异化产品打造的品牌始终坚持“更爱女人”的品牌定位。女性车主为其买单,不仅因它外观迷人,更因其在新能源技术与服务上的过硬实力。

  至今,长城汽车旗下“硬派越野”坦克已成立一年有余。虽为“新生儿”,但成绩不一般,截至今年8月累计销售超16万。接续燃油车销量的迅猛势头,本次车展,坦克正式发布“越野+新能源”技术路线及越野超级混动架构,两款量产版混动车型——坦克300 HEV和坦克500 PHEV联袂亮相,正式开启坦克新能源越野时代。

  高大魁梧,豪气粗壮。车展现场,长城炮大型高性能豪华皮卡“山海炮”首秀亮相,虽为硬汉,但智能配备毫不含糊,它拥有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自动泊车等科技配置。此外,山海炮还将搭载全新2.4T柴油、2.0T汽油HEV动力组合,以全动力产品矩阵打造极致体验。向众人展示,“大家伙”也有向新能源领域进阶的硬实力。

  在去年广州车展,沙龙汽车首款产品机甲龙一经亮相,就凭借先锋机械美学设计受到广泛关注。此次车展,机甲龙、机甲龙全球限量版、机甲龙EVA限定版以及机甲龙重装概念版四车亮相,沙龙汽车开足火力,铆足力气,开辟机甲科技新赛道。

  长城汽车新能源产品悉数亮相,它们彰显出企业全面进军新能源领域的决心与实力,也成为长城汽车新能源创新实力的最佳展现。

  森林式生态布局,加速向“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转型

  向新能源领域转型,并非表面看到的那么简单,过程中,“如何有效整合资源,实现效能最大化”“如何快速解决行业难点、痛点问题”成为行业共同探讨的问题,也是长城汽车长期思考并付诸于实践的问题。

  长城汽车早已意识到,新能源之争,归根结底是技术之争、生态之争,要在这场“争夺战”中胜出,更新细胞魄力改革、找准机遇大胆投入是明智之举。2021年,长城汽车其在技术研发领域投入90.7亿元,到2025年,累计研发投入将达到1000亿元。

  可以说,从品牌营销、技术研发、供应链整合、生产制造、人才保障等多个维度,长城汽车进行了一次全面焕新。

  此外,长城汽车推出的森林式生态体系也值得一提,该体系涉及品类品牌、新能源产业、科技创新产业、基础制造实力多方面,以整车为核心,全面布局新能源、智能化等相关技术产业,实现多物种相互作用,并持续进化的生态体系。森林式生态体系已支持长城汽车旗下多品牌实现跃新突破。

  在新能源领域,长城汽车“三轨并行”,混动、纯电、氢能三轨“齐步走”,以抢占新能源技术制高点。针对电池技术、电驱动技术、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混动构型、氢燃料电池多项技术,长城汽车突破行业痛点,针对混合动力汽车构型,确立多架构并行、横纵置并举的技术路线,率先推出两挡双电机混联,具备全速域、全场景高效性能的柠檬混动DHT技术,真正满足用户用车需求。

  在智能化领域,长城汽车目前已拥有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等多领域的智能化核心技术全栈自研能力,具体涉及电子电气架构、自动驾驶、智慧线控底盘、智能座舱等技术。

  大胆革新,锐意创新。长城汽车正以焕新品牌矩阵,向新能源领域全面发力,它如一匹黑马,在新能源这片全新沃土,奔腾驰骋,前方,霞光万丈。

【纠错】 【责任编辑:刘芳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