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运通坚持“双旗舰战略” 推动品牌向上-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09 09:27:36
来源:新华网

华人运通坚持“双旗舰战略” 推动品牌向上

字体:

  近年来,汽车行业在新四化发展的浪潮下,迎来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应对新发展带来的重大挑战,又如何把握机会扩大领先优势,是摆在所有汽车厂家面前的重要课题。

2022年成都车展新能源品牌展厅

  随着汽车行业的不断发展及新能源汽车产品力的快速提升,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有了全新的认知和更高的购买能力,同时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力提升,逐步向高端品牌进军,市场的供给和需求相匹配,也为高端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今年成都车展成为众多新能源品牌发声的阵地。此次,高合不但带来了“可进化超跑SUV HiPhi X”,更是推出了一款全新产品“数字生命GT HiPhi Z”,这两款产品无论是设计理念还是产品造型,科技配置还是价格区间,都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关注。

数字生命GT HiPhi Z

  高合品牌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其对汽车行业新发展趋势的深度探索,更离不开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的战略谋划与系统布局。丁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需要有自己的高端汽车品牌,从传统时代跨到新时代造车,高合汽车将凭借技术储备和资金运作以高端化为使命,实现实业报国”。 这正是指引高合汽车站稳位置的精神内核。

  

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

  2017年底,华人运通正式成立。丁磊表示,“创立公司的初衷是实业报国,我们不能简单地做一家公司、一种产品或几种产品,而是必须为行业做一件划时代的事情。第二,务实规划。我们已经’看到’、’完成’和’赢得’。第三,长期奋斗。我们认为整个行业的转型是一个相对较长的阶段,预计20至30年内不会完全成熟。我们希望通过实业回报国家,最终立足中国走向世界,真正为改变人类出行方式做出贡献。”

PML可编程智能大灯拆解图

  在丁磊的带领之下,华人运通通过坚持“双旗舰战略”、瀑布式发展,从高端定位打造高端技术和平台。因为技术开发中硬件不能沿用,所占比例逐渐变小,而软件与智能开发系统却绝大部分都能运用在其他的车型上。现在,高合汽车已经通过双旗舰车型锁定了品牌势能。

  丁磊造车的态度很纯粹:不怕重来,只怕不好,不留遗憾。“我也感到很幸运做自己想做的事。我是一个对产品有狂热追求的人,内部的员工都认为我是总工程师,整个汽车行业很少有我这样一个角色。高合汽车想要做的,就是在电动汽车的新世界做出最好的产品,推动人类出行向高端发展。”

  丁磊和高合汽车,不仅以行动承接着一个高端新能源车企对于电动化的理解,也在以喜欢创造的精神内核开创更好的未来。根据乘联会的上险量数据,在2022年前8个月,高合6次斩获50万以上豪华纯电市场销量冠军,并且市场率高达近四分之一。

  高合HiPhi X 用诸多的新技术打造了汽车的新形态,如可编程投影大灯、H-S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等,通过构建软件中间件实现软硬分离和构建标准化服务接口,实现了功能的灵活组合调用。

  在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上,高合全新科技平台HiPhi Developer首发亮相。该平台基于H-SOA架构打造,包含“HiPhi Play”和“HiPhi Show”两款用户编辑工具,高合汽车将其命名为“创造者平台”。用户借助平板电脑或PC在网页端进行图形化编程,通过拖动、组合功能模块,一个专属的快捷车辆功能指令或是自定义HiPhi Show即可生成,并由此连接起手机端、PC端、车机端三个智能终端。

  值得一提的是,HiPhi Developer提供“所见即所得”的在线模拟测试环境,实时进行座舱全过程云端远程虚拟仿真测试。与此同时,平台用户不再局限于车主,而是向每一位使用者开放。这意味着能让每一位热衷场景智能创作的用户,都可以加入共创平台。

  高合汽车凭借“喜欢创造”“用户至上”的宗旨,以“场景定义设计”为革新设计理念,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了一股新的力量,助推了自主品牌向上。

【纠错】 【责任编辑:刘牧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