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中国陈博雅:持续“量产幸福” ,将公益进行到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8 10:17:50
来源:新华网

丰田中国陈博雅:持续“量产幸福” ,将公益进行到底

字体:

  11月25日-11月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论坛期间,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丰田中国)在“2022中国汽车行业公益盛典”上,入选“2022年度汽车行业公益典范优秀案例”。随后,丰田中国的政策法规·社会贡献部部长陈博雅接受了新华网专访。

  站在YOU视角,做贴合中国社会需求的公益事业

  践行公益就要符合社会需求,解决社会痛点。陈博雅介绍,多年来,丰田中国携手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等所有在华事业体,围绕环境保护、交通安全、人才培养等领域深耕公益事业,近年来更是顺应社会发展新阶段,将目光也投向了福祉领域。希望通过用扎实的公益脚步,持续践行为中国社会“量产幸福”的“丰蜜行动”。

  具体而言,环境保护方面,丰田基于中国发展的不同阶段,与时俱进打造具有示范效应的环境保护项目,持续改善环境。早期将重点放在“防风固沙”上,2001年启动河北丰宁植树项目,20年来累计植树约600万棵,造林面积相当于丰田在华公司工业占地面积的近3倍,为河北丰宁及京津冀地区的环境带来切实的改善。近年来,响应国家号召,将植树项目升级为“礼·山溪-丰田隆化人与自然共生项目”,在维护当体生物多样性、改善自然环境的同时、导入可再生能源利用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与此同时,一汽丰田的“雪豹守护行动”,广汽丰田的“云南云龙天然国家自然保护区项目”等,都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增添了更多的希望和可能。

  

  村舍改造前 村舍改造后

  交通安全方面,本着实现“交通事故零伤亡”的极致追求,丰田携手相关机构自2005年起,持续面向事故引发主体的新手驾驶员和受害主体的儿童,开展丰富多样的交通安全意识启蒙和体验项目

  人才培养方面,丰田秉承“造物即育人”的理念,活用自身的技术,培养中国社会所需要的人才。1990年就成立了丰田金杯技师学院,32年来不忘初心,为中国汽车产业精心育人,至今已累计培养了3.5万余名毕业生,分布在各行各业支援着中国制造业的发展。2022年开始,又与多所职业院校合作,启动丰田职业教育项目。此外,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等在华公司持续10多年分别开展了建设博爱小学、希望小学、支持乡村教师培训、捐建爱心图书室、大学生筑梦行动等丰富多彩的人才培养领域的社会公益活动。

  福祉社会方面,丰田秉持“Mobility For All”的理念,面向老龄化社会、成立“丰田长者生活中心”项目,与多家养老机构合作,通过提供车辆等助力老年人自由出行,截止目前共惠及14000余名老人。此外,2022年丰田中国将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使用的238辆无障碍车全数捐赠给中国残联,希望为更多的残障人士提供工作和生活的出行便利。

  陈博雅说:“公益之路无止境,今后丰田会始终带着YOU视角,策划和实施更多的符合社会和时代需求的公益项目,将公益进行到底!“

  公益的真谛在于影响和坚持

  陈博雅介绍,“正如丰田2018年推出的公益品牌--“丰蜜行动”所希望的那样,通过“‘丰“田酿造出的甜”蜜“果实服务社会,与此同时,希望丰田公益受助对象能成为小蜜蜂反哺社会,一起酿造更多的甜蜜果实,惠及更多的人。像这样通过公益行动帮助有需求的人群,进而通过公益活动吸引更多的人认同乃至加入公益,一起去传递公益正能量,才是丰田所追求的。也驱使我们从如何让更多的人能参与进来的角度去设计和改善公益项目,形成良性循环。”

  “丰田认为,公益事业重在坚持,20年种树、30年育人,今后还将打造更持久和有影响力的公益项目。因为对丰田而言,公益事业不只是慈善公益的概念,更是对中国的一种情感表达,是丰田在中国发展整体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陈博雅介绍,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丰田今年的各项公益活动按照既定的规划,稳中有序的实施推进,尤其是很多新项目也取得了预期的成果。未来,丰田也会继续结合社会需求、行业特点,坚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抱着回馈社会的初心,围绕环保、安全、育人和福祉四大领域开展各项公益事业。不断酿造公益的甜蜜果实,为中国社会做出持续的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