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UNI-V智电iDD、UNI-K智电iDD正式上市-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02 17:19:06
来源:新华网

长安汽车UNI-V智电iDD、UNI-K智电iDD正式上市

字体:

  近日,长安UNI-V智电 iDD和UNI-K智电 iDD正式上市。

  其中UNI-V智电 iDD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4.49万元和15.99万元;UNI-K智电 iDD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79万元-21.59万元。

  UNI-V智电 iDD定位智能疾速电混轿跑,搭载智电iDD插电混合动力系统,是一款售价20万内的插电混合动力5门掀背轿跑。

  UNI-K智电 iDD定位大五座智能高级电混SUV,它将为用户带来更经济更安全的动力,宽适高级的空间体验,以及智慧的出行体验。

  发布会现场,长安汽车动力研究院总经理胡铁刚讲述了长安智电iDD混动技术系统中“智电经济”和“智电安全”两大价值体系的技术亮点。

  长安汽车智电iDD插电混合动力系统,是基于用户洞察,通过高聚能电池、高效能动力、高智能电控三大硬件支撑,结合智能算法,打造出AI智慧节能和衡温智慧安全两大系统,实现了“智电经济”和“智电安全”两大价值体系的全面升级。

  其中,AI智慧节能系统通过智能算法,让电机和发动机按需高效协同运作,可以针对不同路况、地形、环境,实时调整电量控制策略和能量回收策略,降低油耗的同时带来更好的动力和驾驶体验。

  AI智慧节能系统集成了最新的能量回收自适应技术,结合实际路况,自动调节滑行能量回收强度,减少驾驶员制动踏板操作频次,提升能量回收率。用这项技术后,下坡工况驾驶员的制动操作可以降低60%,回收电量提升超三成的同时,减少了驾驶疲劳。

  就用户普遍关心的安全问题,胡铁钢也做出诠释:“衡温智慧安全系统综合了IP68级防水技术、毫秒级电池监控系统、全温域电池温控系统、多元‘热安全’保护系统四大智慧管理策略,可以有效解决用户所顾虑的用电安全问题。”

  此外,智电iDD搭载高聚能电池,支持直流和交流双模式充电,最快半小时可完成充电。

  UNI-V智电iDD配备了18.4kWh高聚能PHEV电池,NEDC纯电续航可达113km,并支持交/直流双快充。得益于AI智慧节能系统,UNI-V智电iDD得综合续航可以达到1100km, NEDC综合油耗为0.8L/100km。

  UNI-V 智电iDD的动力表现,其搭载了额定功率125kW的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峰值扭矩达260N·m,在与之匹配的蓝鲸六速电驱变速器上,还集成了一台输出功率同样达125kW,峰值扭矩高达330N·m的驱动/发电一体式电机,使得UNI-V智电iDD的综合功率达和综合扭矩,分别达到250kW和590N·m,零百加速6.5s,最高车速可达230km/h。

  安全性方面,UNI-V智电iDD配备了全温域电池温控系统,可以让电池在零下35℃至55℃的环境温度下保持安全稳定,此外,UNI-V智电iDD还配备了AEB自动紧急刹车、FCW前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等多项主动安全技术。

  与UNI-V 智电iDD营造出的运动风格不同,UNI-K智电iDD作为一款大五座SUV车型,其带来的宽适越级的空间体验以及智慧的出行体验,更加符合家庭用户的用车需求。

  UNI-K智电iDD车长达到4865mm,轴距2890mm,这样的车身尺寸加上大五座的布局,车内空间宽裕,后排地台纯平设计搭配柔软厚实的座椅,提供了惬意的乘车体验。UNI-K智电iDD还升级了“零重力”座椅,为驾驶者提供了12向电动调节功能,配备了按摩功能。

  同时,UNI-K 智电iDD为后排乘客带来了航空睡眠头枕,其配备了可以实现0-35°翻转调节的左右耳片,触感柔软对头部的支撑也很充分。配合前、后排双层隔音玻璃,在车内就能享受到安静的私人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UNI-K智电iDD还配备了保姆级儿童交互模式。该功能通过车内摄像头识别到有儿童上车,会主动向孩子发出问候,并为孩子推送卡通片、儿歌等他们喜欢的内容,同时,驾驶员还可以通过中控屏清楚地查看到孩子的状态,避免驾驶员回头观察孩子时给驾驶带来的风险。

  此外,为了进一步提升经济性,UNI-K智电iDD对用电策略做出了新的调整,从而实现了更低的行驶能耗,更长的纯电续航,更强的用电的安全。升级后,新款UNI-K智电iDD的NEDC纯电续航达到135km,并且AI智慧节能系统还带来了更好的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不到1L,综合续航超过1000km以上。

【纠错】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