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汽车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携新一代全球旗舰SUV瑞虎9全球亮相-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03 17:10:01
来源:新华网

奇瑞汽车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携新一代全球旗舰SUV瑞虎9全球亮相

字体:

  近日,奇瑞汽车“科技·进化”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发布暨瑞虎9全球亮相活动于北京领智起航。作为奇瑞“瑶光2025”战略的最新成果,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是奇瑞汽车新一代全球化高端智造平台。平台首款车型新一代全球旗舰SUV瑞虎9通过全域升级正式亮相。

奇瑞汽车“科技·进化”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发布暨瑞虎9全球亮相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国忠 致辞

  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是奇瑞汽车面向新时代的混动及燃油整车平台,明确了奇瑞未来5年混动、燃油的造车方向。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奇瑞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CTO高新华博士表示:“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是奇瑞以中国智慧、理工男精神对技术围城的破局,更将赋能奇瑞汽车实现产品矩阵快速丰富,以覆盖多元细分市场的全品类阵容,为全球用户带来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奇瑞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CTO高新华博士致辞

  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搭载了车界性能天花板高通骁龙8155旗舰芯片,CPU算力达到105K;搭载可自我进化的EEA4.0电子电气架构,支持5G和千兆以太网。同时,新平台产品还搭载了Chery Pilot L2.9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含21项基础ADAS功能、11项高阶智能驾驶功能。

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

  在全感舒适方面,全新平台搭载CDC“磁悬浮”悬架系统,可实现阻尼无极调节,精准控制整车姿态,整车舒适性提升30%;同时,该平台搭载AWD智控四驱系统,整体驾控性提升20%,能为用户带来贴地飞行驾控感和平缓舒适乘坐感的双重极致出行体验。

  在高效动力方面,全新平台将提供混合动力、燃油动力的动力解决方案。其中,作为混合动力解决方案的第三代智能混动双子星,3挡DHT峰值功率165kW,最大输出扭矩达4000N·m,动力澎湃兼具经济性;1挡DHT峰值功率145kW,具有高效,超静,超顺三大特性。鲲鹏燃油动力则使用鲲鹏2.0TGDI最强中国芯,在全面升级的第II代“i-HEC”智效燃烧系统等7大行业领先核心技术的加持下,实现强劲动力性与节能环保的完美平衡。

  在越级安全方面,奇瑞汽车基于全球市场用户数据建立了全球质量管理体系,该体系5次摘得ICQCC金奖。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按照全球最高五星安全标准开发,融合主被动安全技术,可促使被动安全系统提前2秒介入保护。不仅如此,全新平台还配备行业最高10安全气囊保护,含远端安全气囊,给用户更好的安全品质保障。

  奇瑞汽车集团“科学家博士天团”亮相

  得益于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的卓越加持,本次亮相的瑞虎9以新一代全球旗舰SUV的身份进一步开拓瑞虎系列市场。

  新一代全球旗舰SUV 瑞虎9

  作为首款采用“柔光美学”设计语言的车型,瑞虎9以柔光之名,藏锋于光,通过黄金宽度比的光刃雕刻设计前脸,尽现“柔光”的灵动与力量;4820mm*1930mm*1699mm(1710mm)的超大车身尺寸,加之舒展比例车身,让瑞虎9愈发大气优雅。奇瑞汽车集团首席造型设计师龚冯友在造型解读中说到:“奇瑞‘Life in Motion’-‘生·动’造型设计理念,以自然万物为设计灵感,将东西方文化进行融合,不断创造。”

  奇瑞汽车集团首席造型设计师龚冯友 讲解瑞虎9造型设计语言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李学用介绍瑞虎9

  瑞虎9根据用户使用场景,基于超感、驾趣、智驾、温感、触觉、视觉、听觉、嗅觉、空间,打造9大超级舒适区。在驾乘舒适方面,瑞虎9搭载了CDC“磁悬浮”悬架,通过悬架软硬度无极调节,应对不同路况场景。同时,540立体超感空调系统、B柱出风口、高档智能香氛系统、24.6吋极智丝滑曲面屏、50吋AR-HUD、SONY 14扬环绕音响;再加上“0重力”超感座驾和多模二排等配置,为用户打造一个超感舒适生态舱。

  智能方面,瑞虎9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和5G千兆以太网业内顶级硬件设备。L2.9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安全方面,瑞虎9达标欧亚、拉美、澳新等地区的全球五星安全标准。装载行业顶级10安全气囊超级保护,含同级独有的“远端安全气囊”,最大限度地保障乘员安全。

  动力方面,瑞虎9将以燃油与混动两种动力形式为用户带来更多选择。鲲鹏燃油动力版搭载2.0TGDI发动机与爱信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92kW,峰值扭矩400N·m。混动版则拥有超过1300km的超强综合续航,支持60kW快充。

奇瑞汽车“科技·进化”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发布暨瑞虎9全球亮相

  此次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发布,将进一步助推奇瑞加速向全球科技公司转型。而作为一辆聚合了用户期待的座驾,瑞虎9将于2023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

【纠错】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