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高性能 体验奇瑞艾瑞泽8-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06 18:21:28
来源:新华网

高颜值高性能 体验奇瑞艾瑞泽8

字体:

  奇瑞艾瑞泽8是奇瑞于2022年推出的一款“全优家轿”,自亮相之日起便广受关注。凭借全优颜值美学、魔方智享座舱、全优性能操控三大核心优势,上市首月即实现销量破万。

  首先在外观方面,艾瑞泽8充分展现全优凌波美学,凌波钻切前格栅、凌波动感豪华宽体车身尽显动感大气。贯穿前脸的镀铬饰条再配合上两侧精致的头灯组,符合当下大部分人的审美。车辆两侧的灯组狭长,LED日间行车灯和前大灯在夜间亮起时会有不错的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艾瑞泽8在在灯组的“眼角”处写着LED的字样。

  来到车身侧面,双腰线的车身线条、熏黑的运动轮毂以及溜背造型,给整车带来十足的运动气息。车窗样式的设计也极为美观,尤其是后车窗尾部有明显的上扬式弧线,也是外观部分的加分项。艾瑞泽8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mm/1843mm/1469mm/轴距为2790mm。将近两米八的车身轴距在同级当中也是数一数二的存在,拥有出色的竞争力。

  车尾处,艾瑞泽8的贯穿式尾灯组以及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同样增添了运动气息。

  内饰部分,艾瑞泽8又多了一丝典雅大气的感觉。真皮包裹的三幅式平底方向盘,握感出色。值得一提的是,两侧车门内衬还集成了方向盘电动调节按键,再加上木纹饰板更是营造出十足的高级质感。

  座椅的包裹感也让人印象深刻,采用皮质材料,并且在座椅两侧进行了加宽处理,在坐垫上方进行加厚处理。后排座椅的内部填充物同样能够带来不错的支撑性和舒适性。并且艾瑞泽8前排座椅有的功能,后排座椅基本都有。

  在配置上,艾瑞泽8配备24.6吋悬浮式双联屏+雄狮智云LION 5.0系统,支持CarPlay和HiCar功能,娱乐功能出色,可以在线听音乐、看电影。不仅如此,艾瑞泽8还拥有同级独有的AR实景导航、超大全景天窗、无极炫彩氛围灯、APP远程控制系统等多项贴心配置。此外,通过主动式自清洁+高级香氛系统+智能空气净化,打造C-PURE奇瑞净立方座舱,犹如移动的大自然氧吧。乘坐在车内,会带给驾乘者不一样的体验,让人很难相信这是一款十万级的轿车。

  动力上,艾瑞泽8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得益于出色的匹配调教,艾瑞泽8开起来很顺畅。无论是起步初期还是中段的再加速能力,都能够带来舒适平缓的驾控体验。而且在中高速状态下紧急变道时,也会表现得非常灵活,刹车踏板的表现也很线性,非常符合大多数驾驶者的驾驶习惯。

  切换到运动模式后,动力的输出更为顺畅,深踩油门踏板后,之前舒适平缓的驾控体验完全转变了风格,能够感觉到强烈的推背感,并且动力输出源源不断,性能出色。不过如果是日常驾驶,还是更推荐普通模式。在底盘悬架方面,艾瑞泽8在面对细碎颠簸路段时底盘对路面的震动过滤表现不错,坐在车内没有强烈的颠簸感,整体来说较为舒适。

  整体体验下来,艾瑞泽8无论是外观的时尚动感还是内饰的典雅大气,这款车说是“全优”并不过分。动力及底盘的出色调教也做到了游刃有余。在10万级家轿中,艾瑞泽8的竞争力十足。

  当下的自主品牌在各方面均得到了强有力的提升,甚至并不输于一些豪华品牌。在奇瑞艾瑞泽8这款车型中,我们也看到了很多高水准的智能科技配置。适合你的不一定是最贵的,艾瑞泽8的表现正是给人这种感觉,期待艾瑞泽8的优异产品力,能够让自主豪华更加深入人心。

【纠错】 【责任编辑:刘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