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玩“皮”吧!第六届“东风梦想车”大赛正式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21 17:15:52
来源:新华网

一起玩“皮”吧!第六届“东风梦想车”大赛正式启动

字体:

  3月20日,由东风公司、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东风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郑州日产、岚图汽车、东风风神、东风日产、东风本田协办的第六届“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Pick Up World(乘载世界)”,以皮卡文化为切入点,面向国内外高校学生,征集融合东风设计基因,涵盖视觉主张+中国元素,兼具前沿艺术、智慧互联、可持续发展理念,且贴近生活的概念皮卡设计方案。参赛学子可搜索“东风公益基金会”微信公众号,点击报名参赛,了解赛程。

  大赛分为梦想启航、寻梦追光、梦想营地、圆梦此刻4个阶段,将评选出“东风梦想车”大奖,最潮国风造型设计奖、最具实用改装创新奖、最优场景体验创意奖、最佳智慧互联先锋奖等4个单项奖,及10强优秀作品奖、最佳院校组织奖等奖项,共设超25万元奖金。东风公司还为参赛选手开通了人才引进绿色通道,优秀选手可进入东风公司实习,并直接入职东风公司,同时,还可获得敦煌深度研学体验的机会奖励。东风旗下品牌也将为汽车相关专业学子求学就业、创新创造提供全方位支持,为中国汽车行业筑梦造星。

  让每个梦想都有东风可乘。“东风梦想车”大赛自2014年启动以来,历经9年五届的积累和沉淀,取得显著成效。大赛已发展成为汽车行业里极具规模性、专业性和影响力的设计赛事IP,吸引国内外70余所高校参与,超800支团队参赛,见证了万名青年学子的成长。大赛为青年学子搭建追光逐梦舞台,畅通青年人才成长平台和发展通道,助力东风和中国汽车工业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刘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