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中国首席运营官杨洪海:用心经营,找准定位,就有机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22 14:06:31
来源:新华网

起亚中国首席运营官杨洪海:用心经营,找准定位,就有机会

字体: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刘芳宇)3月20日,起亚中国以一场重磅发布会开启了在中国的新能源战略征程,未来之路怎么走?起亚特别制定了中国市场中长期发展规划,预计到2027年,共计将推出6款EV车型;到2030年,实现EV车型年销量18万辆的目标,销量占比达到40%。对于此次起亚中国的坚定变革,起亚中国首席运营官杨洪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起亚的新能源战略脚踏实地,逐步布局,只要用心经营,找准定位,就有机会。“起亚的运营计划内容很充实、节奏很紧凑、落地很扎实、前景很诱人。”

  起步不晚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上,既有深耕已久的先行者,也不乏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新入局者。中汽协数据显示,2022年新能源汽车持续爆发式增长,产销分别完成705.8万辆和688.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6.9%和93.4%。可以说,无论成败得失,这些企业都给这片广袤的市场添上了浓墨重彩的印记。起亚此时入局是否已晚?

  对此,杨洪海给出了自己的判断,起步没有早晚,只有选择恰当的时机。“一直以来,中国都是起亚全球战略中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这一点永远不会变。此次,起亚全球CEO宋虎聲重申了起亚扎根中国市场、重塑全新格局的决心,核心目标就是要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

  杨洪海表示,起亚明星纯电车型EV6在中国市场是与全球市场同步亮相的,之所以在中国上市较晚,主要是为了满足中国用户的高期待值,“我们决定在中国上市EV6 GT和EV6 GT-Line两款高配车型,且会结合中国用户需求,进行专属的配置加装。”

  产品布局

  按照起亚中国中长期电动化蓝图规划,从2023年起,起亚每年将推出至少一款基于电动化全球模块型平台E-GMP开发的纯电动汽车,到2027年,共计将推出6款EV车型。

  起亚EV6将以进口的形式引入到中国市场,预计今年8月份上市。今年11月份,起亚中型纯电动SUV车型EV5将迎来上市,这是起亚首款在中国生产且首发上市的全球车型,别具意义。2024年,起亚将推出旗舰电动SUV车型EV9;2025年推出一款入门级纯电SUV;2026年将推出基于新一代电动车专用平台开发的高端电动轿车 ;2027年再推出一款中型SUV以应对中国EV细分化市场趋势,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元、更卓越的电动化产品。

  杨洪海介绍,起亚中国的新能源战略按照“高中低”三条路来走。EV6 GT定位是进军高端、性能细分市场的旗舰性能电动车,担当着引起消费者关注,树立起亚电动化品牌形象的作用;EV5是承担销量的战略车型,主要用来满足中高端消费群体;而入门级纯电SUV则针对下沉市场,实现产品线的全覆盖。

  精准营销

  除了全新的电动化产品布局,起亚还将在渠道建设方面全面发力。起亚将构建“品牌APP+经销商门店/City Store城市展厅+OMO”三位一体的线上线下融合的销售渠道,以保障中国消费者能够更便捷、更轻松地享受到起亚的产品和服务。

  “在燃油车时代,起亚在中国以领先的技术和品质过硬的产品,赢得了超过600万中国用户的喜爱,也打造出了拥有百万级用户的K3车型。我们会针对这些用户做品牌推广,把有效资源聚集在目标客户上。”杨洪海说,“电动化时代,我们将转变过往的主机厂思维,坚持用户思维,从用户的需求出发,基于起亚品牌App,强化用户运营,全面提升用户体验,让起亚成为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品牌。”

  杨洪海表示,在充电配套服务方面,除了提供个人家用充电桩设施及安装服务外,起亚还计划与壳牌合作建设配备800V快充桩的品牌快充站,电量从10%充至80%仅需18分钟,为用户带来更加高效的充电服务;此外,起亚还计划和国内主流充电运营商合作,进一步扩充、完善基础充电网络,进而构建多元化的充电服务体系。

  杨洪海认为,起亚的中国新能源战略启程机遇与挑战并存。对于起亚来说,虽然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已经有数十个品牌,且各自占据一定的细分市场,但整体而言,中国电动车市场仍大有可为。尤其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中国消费者对于新能源、电动化有着越来越清楚的认知和判断,他们希望有更多车企提供更多更好的新能源车型选择,因为只有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中国市场非常大,只要用心经营,找准定位,总能有机会。”杨洪海对未来充满信心。

【纠错】 【责任编辑:刘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