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极星解读电动时代豪华的本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27 15:46:24
来源:新华网

从极星解读电动时代豪华的本质

字体:


  几天前,布局全球的豪华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极星,作为目前超豪华电动市场上的先锋力量,发布了全新的品牌主张:“愈自然,于纯境”,诠释属于自己的独特品牌价值,由此也正式开启了极星品牌的中国元年。

  随之而来的还有品牌旗下首款超豪华纯电SUV极星3在中国市场的正式发布。在积极聆听市场反馈后,极星以全球统一定价策略为基础,制定了全新的中国价格体系。双电机长续航版69.8万元与双电机高性能版79.8万元的全新定价,毫无疑问成为了同等价位中最具竞争力的产品,重塑消费者们对于超豪华电动市场的认知。  

  如“工业艺术品”一般的细节掌控

  极星对于高端的打造,是按照打造艺术品的标准进行的。也有人将其产品比喻为“工业艺术品”——每一个部位均自成一体,放大其中的任何细节,都可以感受到沉稳高级感的内涵,这些部位合于一身,则显现出极星产品整体的独特个性与与众不同的豪华感。  

  打开音响,调高声音,悦耳的乐曲从25扬声器的宝华韦健音响系统中流出,杜比全景声环绕下,美妙的声音让听觉与大脑感受到舒适和愉悦,Nappa真皮座椅开始运转,8向坐姿电动调节温柔而有力度地按摩着车主的背与腿,通风与空气净化功能开始启动,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开始运转,清新的空气让大脑得到许久未有的放松。  

  以低碳可持续定义新时代豪华

  极星虽力求实现豪华,但杜绝浪费。极星将这样的实践定位为新一维度的豪华。此前,极星公布了“Polestar极星零碳计划”,在2030年制造出完全碳中和的汽车。该计划致力于在整条供应链与生产过程中消除所有碳排放,在汽车制造、销售、使用、报废全链路实现0排放标准。极星力争通过实践打造“豪华”与“环保”的混合魅力,又或者说,极星的豪华建立在对环境的极度友好之上。

  

  以可持续环保的理念来诠释豪华感,极星进行了诸多尝试。极星3的内饰设计严格遵循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材料均采用可持续环保材料,供应链可追溯,实现了无铬、无增塑剂的无忧健康座舱。

  在座椅材质上,极星3选用了生物性环保材料MicroTech、经动物福利行业标准认证的皮革和完全可溯源的羊毛制品。兼具舒适耐用与无毒无味的健康特性,守护每一位家庭成员的安全与健康。

  除了环境友好的座椅以及内饰材料外,极星3车内所有可见纺织品都由可回收PET材料制成;ECONYL车内地毯由100%可回收渔网中的尼龙材料制成;所有车门和后备箱载重架都采用NFPP (天然纤维聚丙烯)材料制成;可减少40%的重量及50%的塑料使用量,塑化剂的比重从45%降到1%。另外再生铝装饰使整个内饰风格更具未来感,其中80%的再生铝原材料都来源于高品质回收金属,且使用后可被再次分类回收,可以循环利用。  

 遵循人之所需才是豪华的本质

  用真挚的情感去表达,是极星对豪华本质的另一层理解。真正的遵从人之所需,给予客户所需要的,而不会为了满足新奇刻意创造华而不实。高性能豪华电动车,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不是讨巧的娱乐功能,更不是冰冷的零百加速,如果从优先级的角度来看,安全一定是第一位的。

  在此方面,极星同样秉承“极致”态度,力争通过业内领先的主被动安全技术全力保护车主与乘客安全。极星3的车身采用超高强度硼钢材质,每平方厘米约能承受10吨以上的压力。加上其之前进行的碰撞防御全方位测试,以多方位多个安全气囊的配备,让安全指数大大提升。极星3采用了9安全气囊设计,包括主副驾双内侧安全气囊,其弹出时间仅需8毫秒。

  而在基于各类传感器而实现的主动预防性安全技术方面,极星3可谓“全副武装”,标配有5个雷达、5个外部摄像头和12个超声波传感器。在车前方创新设计的SmartZone区域,配备了多个前方传感器,1个毫米波雷达和1个摄像头。车内的Smart Eye摄像头可监测到车主的眼睛,一旦车主有任何疲态,该摄像头都可以第一时间发出警告。  

  属于未来的超豪华正在被重新定义

  随着电动时代的帷幕被渐渐拉开,当人们对电动车的接受度开始越来越高,“超豪华”的定义也正在被改写。应该说,作为电动超豪华市场上的先锋力量,极星3的到来,相信对行业起到了很好的启示作用。

  2023年,超豪华纯电SUV极星3即将上市,紧随其后的中型豪华Coupe SUV极星4也将在年内迎来全球首发。极星的产品阵营日渐扩大,秉着对电动时代新豪华的独特理解,极星的新篇章才刚刚开启。

【纠错】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