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8万元起!2023款威兰达中改款上市,智能升级焕新体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28 19:45:59
来源:新华网

17.38万元起!2023款威兰达中改款上市,智能升级焕新体验!

字体:

  日前,广汽丰田官方宣布旗下2023款中改款威兰达车型正式上市,继汽车电动化之后,智能化正在成为市场新热点。新款威兰达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其关键优势也在于“智能”,更智能化的座舱、更先进的智能辅助系统、更丰富的智能互联等等焕新的智能化配置,将为消费者带来更高级别的智能化体验,探享更多惊奇。

  智能座舱升级,探享惊奇

  围绕车主在智能化时代的更多场景需求,新款威兰达聚焦多种精细化的场景服务,实力打造一款更懂消费者的“贴心伙伴”。新车车内将搭载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和新一代10.25英寸中控显示屏。尊贵版车型还追加10英寸HUD抬头显示系统,可实现三屏联动。借助“你好,小悦”可随时唤醒多场景语音控制、智能手机互联等功能,车主可简单使用语音等情感化交流形式,就能畅享车联的海量生态资源,并实现导航、车窗天窗开闭、播放音乐、打开空调等操作,既方便又快捷。

  除了智能操作以外,多功能流媒体内后视镜、手机无线充电、可开启、带防夹功能的分段式全景天窗、带记忆功能的智能防夹电动感应尾门等配置在细节处也处处彰显着细心与诚意。在车载娱乐方面,新款威兰达还搭配有车载K歌、手机互联投屏、智能家居等配置,可以更好的联动手机和智能家居装备,成为更懂消费者的第三生活空间。

  智能驾驶辅助升级,能力更强

  “零伤亡”对于智能化汽车来说是终极目标,当然这不仅仅是指现在车内的零伤亡,也包括车外的零伤亡。除了驾乘人员的保护,对于行人的保护也同样重要,这对于新车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要求是极其严格的。新款威兰达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方面拥有适用范围更广、判断能力更强等优势,可以及时对全方位进行预警,多场景的守护驾乘人员以及车辆的出行安全。

  其智能辅助驾驶主打防患于未然,让驾乘更放心。其中搭载的BSM并线盲点监测系统,可以通过雷达监测行驶在侧面车道的车辆,并通过后视镜中的LED指示灯提醒驾驶者;PVM全景监控系统可以显示屏上呈现处从车辆上空俯瞰的视角,可以让车后的状况更加的直观;RCTA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可在车辆倒车时,依靠雷达检测后方是否有车辆靠近;带前方行人识别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可通过毫米波雷达,检测前方车辆、行人、以及自行车骑行者,可有效防止碰撞或减轻损伤;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全速域跟车功能)可辅助车辆保持安全距离;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带跟车行驶功能)可在堵车等看不清白线以及黄线的情况下,保持车辆在中央行驶;AHB自动调节远近光系统可自动切换远光灯和近光灯。

  智能安全技术升级,驾乘更放心

  近几年随着汽车电子的快速发展,智能化正在成为研发重点。福布斯评选的十大安全技术里面基本上都是与智能化相关的。排名第一位的稳定控制系统和第二位的防止碰撞系统,都是实现汽车智能化相关的汽车安全技术。包括智能安全气囊、汽车翻滚保护系统,这些都是汽车智能化所应用的结果,各个汽车厂商也在应用不同的手段提高汽车安全,广汽丰田威兰达也不例外。

  在智能安全配置方面,新款威兰达配备有驾驶室二级式正面SRS空气囊、副驾驶席正面SRS空气囊、驾驶席膝部SRS空气囊、2个前排侧SRS空气囊、2个侧窗帘式SRS空气囊等智能安全气囊系统。主动安全系统方面,以智能安全科技为主,其配备的HAC坡路起步辅助控制系统上坡起步时,可以通过自动控制刹车有效防止向后溜车。此外新车还配备有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带有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DAC下坡辅助控制系统(2.0L尊贵四驱版配备)、紧急救援、道路救援等多种保障安全的配置,有着足够应对多种驾乘状况的配置与能力。

  承接经典设计,运动气息浓郁

  外观方面,新款威兰达整体设计沿用了现款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熏黑式网状结构进行填充,搭配两侧的熏黑式导流槽和雾灯,运动气息浓郁。分体式LED大灯组造型犀利,并搭载黑色饰条进行连接,具有一定的辨识度。下包围搭载梯形进气口,进气口内部搭载熏黑式横幅式结构进行填充,更具层次感。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造型硬朗。多幅式铝合金轮毂搭配轮眉以及侧裙位置的镀铬装饰条,粗狂中带有一丝精致。尾部搭载“C”分体式尾灯、高位刹车灯、扰流板以及大尺寸下包围黑色饰板,运动气息浓厚。

  丰富动力配置,多元化购车选择

  动力方面,中期改款后的威兰达依然提供2.0L 自然吸气、2.5L 智能电混双擎、2.5L 插电式双擎混动三种动力,以及 DTC 智能四驱、DTV 动态矢量四驱、E-FOUR 电子四驱三种四驱系统,共14个配置版本,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车型矩阵和更多元的购车选择。

【纠错】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