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汽车李学用:科技赋能发展 加速新能源汽车产品布局-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0 10:59:01
来源:新华网

奇瑞汽车李学用:科技赋能发展 加速新能源汽车产品布局

字体:

  新华网上海4月20日电(记者 赵延心)4月18日,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亮相。本次车展以“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为主题,集中展示世界汽车工业的创新发展成果。新华网对本次车展进行深度报道,持续关注汽车行业发展态势,助力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车展期间,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捷途汽车总经理李学用做客新华网访谈间并接受了采访。

  据李学用介绍,奇瑞集团携旗下奇瑞、星途、捷途、iCAR四大品牌登陆本届上海车展,并带来包括新旗舰ARRIZO Star概念车,瑞虎9 C-DM、TJ-1 C-DM等在内的14款新能源重磅新车和12大最新技术展品。

奇瑞全球首秀未来轿车新旗舰概念车ARRIZO Star

瑞虎9 C-DM上海车展亮相

  在奇瑞技术展区,还可以看到奇瑞的三大平台,分别是基于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高性能电动平台——E0X和昆仑平台,三个平台代表奇瑞未来所有车型将采用的技术。

  提及未来规划,李学用认为,发展混合动力技术能有效达到降低汽车能耗的目的,被认为是汽车行业转型过程中对环境友好的优质方案,对现阶段我国汽车行业发展具有较强的现实和积极意义。因此,奇瑞、捷途、星途,三大传统燃油车品牌会逐步过渡到混动产品。奇瑞汽车也加快了在纯电领域的发展,星途发布了单独的产品序列叫星纪元,属于中高端的纯电产品。另外奇瑞还专门打造iCAR纯电品牌,致力于打造强大的生态联盟,以带给用户更多的方便和支持。

STERRA ES

Icar GT

  据悉,奇瑞汽车会在今年下半年全面上市混动车型,未来两年将有超20款新车搭载混动系统。

  在被问及捷途品牌发展现状和规划时,李学用说:“目前捷途品牌发展比较健康,始终践行“旅行+”战略,通过‘旅行+’细分市场,精准定位用户,如今已形成以住宿、餐饮、景区、平台这四类为核心的权益矩阵。未来捷途汽车将加速国际市场投入与布局,为更多市场的消费者提供安全、舒适、智能、健康的旅行体验,成为全球‘旅行+’汽车领导者品牌,也为全球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坚实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杨洋】